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讓你看到我痛苦

不讓你看到我痛苦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這可能是琴最後一次聽波給她唱歌了,因為琴要去一個很遠地方,遠到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在哪,總之她的卻要離去了,在這是沒有星星的夜裡,她又一次躺在波的懷裡,她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一種全身血液沸騰的溫暖。

  “波,我走了之後,你會想我嗎?琴問話的聲音是那麼溫柔,波有些不解的問:什麼你要走,你要去哪,我不會讓你離開的,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不是嗎?琴看着波緊張的表情,嘴角露出了略帶苦澀的笑容,她對波說:“不,我只是開玩笑說的,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好了,,我累了,我們睡覺吧,明天還要早起呢”,波笑着說:“是啊,我也有些困了,我們睡吧”,燈熄滅了,琴睜着眼睛,看着窗外的月光,她的眼角留下了淚水,她知道以後不會再有下這樣的日子了,她轉過身看着熟睡的波,心裡一陣難過,她在心中默默祈禱:願上帝保佑這個憨厚的男孩,讓他能夠找到一個更愛他的人。

  凌晨五點,琴悄悄起床,為波做了最後一次早餐,為波洗了最後一次衣服,收拾完之後,琴輕輕走到波床邊,吻了他的額頭,此時的波正在做一個美麗的夢,一個關於他和琴的夢。

  琴幫他蓋好被子,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家。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頭,她的身影顯得那麼孤單,突然,琴感覺頭好痛,那是一種難以言說的痛,琴立刻走到路邊,靠在一棵樹旁,從包里拿出幾顆藥丸,塞到嘴裡。過了一會兒,琴感覺好多了,她望着家的方向,眼睛變得朦朧起來。

  琴打車來到了郊外,此時已是中午時分,太陽的光芒讓琴睜不開眼睛,她努力走到一片青草旁,靜靜地坐下,此時她的額頭上正冒着虛汗,她感覺世界在這一刻是靜止的,周圍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她感覺自己的心跳停止了,整個人彷彿消失在這空曠的原野中,但種頭痛又在折磨着她,而且這一次還伴隨着劇烈的咳嗽,她用手絹捂着嘴,鮮血從她那潔白的手絹下一滴一滴流落在地上,頃刻間,那白色的手絹被染成了血紅色,看着被雪染紅的手絹,琴笑了,她知道這一天終於要來了,是的,這是無法逃避的,就像孩子註定要長大一樣,你無法改變結果,只能平靜的接受。

  琴此時明白,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任何力量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這時她撫摸着小草,心情突然變得舒暢了,一切又回到了當初的樣子,陽光依舊明媚,天空一樣蔚藍,小鳥依然在歌唱,風兒依然吹拂着大地,她躺在大地的懷抱里,漸漸睡去了,此刻,沒有痛苦在折磨她,一切都結束了,都結束了。

  過了很長時間,路過這裡的人們發現了琴,她已經風乾,沒有了人的樣子。

  而她放不下的波再幹什麼呢,波自從那天醒來就沒有看到琴,他瘋了似的到處尋找,但沒有任何關於琴的下落,可波並不甘心,他還在尋找,不分白天黑夜的找,在波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不找到琴,他絕不停下腳步!

您正在瀏覽: 不讓你看到我痛苦
網友評論
不讓你看到我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