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清秋時節,我們共相思

清秋時節,我們共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章整理:雨柔雨如絲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一轉眼間,秋天悄然地已來到身旁。這個季節,也許使人追惜逝去的歲月,讓人平添一懷愁緒;然而更多的,是可以讓人欣賞和領悟到它色彩的豐富,景色的壯麗,韻味的悠長……這個季節,是個傷感的季節,看凄美落葉,歲月乘載着千載的滄桑,使光陰的腳步漸行漸遠。看金風送爽,一份寂寥,幾許閑愁,淺淺淡淡的感覺,任悠然遐思無限遙遠……此文是和文友一起玩的文字遊戲,字字句句,妙筆生花,凄凄戚戚,道天涼好個秋,思念卻一如以往貫穿大家的心,清秋時節,我們共相思……摧存共賞!!!——————————雨柔語

  忘憂草兒

  又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不知為何,這樣的雨季總能喚醒沉睡中的記憶,快樂的,悲傷的,歡喜的亦或是痛苦的。是否雨是那思念的種子,滴滴酒落在心間,任憑它恣意地在心中滋長。塵封的記憶,已不想再觸及,因為那扇記憶的門裡到處飄浮着你的影子,雖然你我曾擁有過甜蜜和幸福,但終究逃不過宿命的安排,短暫的廝守,卻要用漫無邊際的思念和惆悵作代價,如果知道結局我們還會相愛嗎?

  雲之涯

  也許是連綿的秋雨扯出來的愁緒;也許是飄飛的落葉劃出的不舍;也許只是一種無言的寂寞在不停的糾結。在這個晚秋的季節裡面,我看不見一點點收穫的喜悅。還是這樣綿綿的細雨,還是這樣飄飛的落葉。我總是這樣走在黃昏的街道裡面,任雨絲一點點的親吻着我的臉頰。把青春的笑聲飛揚在風的嫵媚裡面。

  逐雲月下

  漫步街頭,風涼涼的,捲走了我的思緒。我無心顧忌自己所走的路,那漫天的枯葉將我的視線遮擋,朦朧之中,你的影子又在我的眼前閃現。我不敢想像你離開后的那個清秋我是如此落寞。枯葉紛飛,把我帶到了最初,那夢開始的地方。當我醒來,我確信自己經歷了一場梧桐雨,那是上天在為我哭泣。我閉上了眼睛,最後的一滴眼淚化作了整個清秋的悲痛…

  雨柔雨如絲

  花飄零,水逝去,流年一季,怎堪念想太重;情思一生,憔悴夢,幾輪迴?執手看淚眼,悲戚斷情腸。一朵花開,千萬朵花開。一花枯落,千萬朵花哭泣。然而,想你,只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曾經,你挽着秋天的浪漫走進我的世界,你把秋天寫成童話,寫成詩,秋陽的背後刻着幸福的承諾,馨香了我一世不滅的沉淪,永無悔矣!

  煙雨江南

  金秋時節,飛揚的情思,如紛紛的絲雨,飄落在一夢秋水裡.遠方的人兒,這金色的十月,這金秋的季節,你可想起,曾經的美好與曾經的記憶,你可想起,曾經的言歡與曾經的纏綿..

  秋日無語

  絲絲秋雨,落在窗外那棵玉蘭樹上,彷彿是那麼的不經意,僅在樹葉上停留片刻,便化作淚,跌落在泥里,再也找不着它曾經來過的痕迹。難道真的是秋過無痕?風過之處,枯黃的葉子無力的從樹上飄落下來,無聲無息地躺在樹根下,是對樹的依戀和不舍?還是想化作泥等待來年重掛枝頭?¬

  夢想飛揚

  在這秋日思念的彼岸,我駐足停留,來回踱着步,思緒劃過河面向你飄去。我在遙想此岸的你,那一刻在想些什麼,會不會也在心中把我想遍,把我不停的旋轉,總也飛離不出那一顆思戀的心。我在想,此時的你,會是坐在窗前,凝視着窗外那棵桃樹,看着風如何在樹葉上跳躍飛舞。你的眸里滿含清澈的泉水,我彷彿看到那波平如鏡的湖面,迷人的波光艷影,在我心頭瀰漫,凝結成金黃色的秋菊,款款的秋色便在我的思緒里綻放了。

  彥子飛飛

  秋夜深濃,庭院靜謐,連我的心也被月色包裹。曾今的畫閣遠去,殘燈影映舊夢,別後相思隔煙水。我在清風中沉醉,只因為你的離去。手把紫玉蕭,飲一壺濁酒,奏一曲陽關......

  驚殘孤雪

  秋是相思時節,月圓更是相思時刻!

  那秋色里,有結滿思念果實的樹木;那月下,有思念人兒修長的身影。

  林天

  生活中有雨有晴,有圓有缺,但彼此不離不棄,快樂配你過,傷痛陪你躲。等到風景都看透,依然有你陪我看細水長流。寒下秋來,鵲去雲歸,那輪明月,有我等待,等待嬋娟!團團圓圓共享一個方圓,共享一個千里嬋娟!

  六月的雨

  我喜歡初春時你嬌麗俊逸的清顏,也欣賞晚秋時你凄美脫俗的風姿,當經年的沉澱,歲月的更迭已蝕盡最後那半點殘紅,而我,依舊對你情有獨鍾,呼吸着你溫軟的氣息,親吻着你獨有的清香,任時光荏苒,只想就這樣與你依偎在清清的池水中,聽你淺淺的低喃,柔柔的訴說。無論是風霜的肆虐還是雨雪的侵襲,我都會在你的身旁,靜靜地守護着,讓你感受我的存在,永遠沉浸在我溫暖的懷抱里。

  流沙的心

  歲月依然悠悠,黑夜依然沉沉,思念依然長長。我冷眼看着那沸騰的愛情,享受着生活帶來的福利,我把自己溺死在多情的漩渦里,生命的頑強,讓我依然沉溺在相思的苦裡,走迂迴的人生。黑夜是躁動的,黑夜也是安靜的,心把夜跳動成火烈的舞,心就這樣流放着愛情。我悄悄把相思掬起,怕泄露了你會笑的痴,不小心那流淌的熱烈,在指縫間淌出,溢滿了白天和黑夜。

  清新百合

  思念,在悠悠歲月里悄悄沉澱;執著,在遙遙守望中風化成石。只想傾聽你的聲音,守候着夢中千腸百回的愛情,憑欄遠眺,悠然若身,揮袖如風,秋水茵茵,一簾幽夢,編織你亘古不變的鐘情……

  2009/9/30

您正在瀏覽: 清秋時節,我們共相思
網友評論
清秋時節,我們共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