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安靜的夜晚,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

在安靜的夜晚,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大口地喝完一杯咖啡,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刻,在有感覺和沒感覺之間,躺在床上,聽着熟悉的音樂,偶爾翻閱一下書香,沉思着,假想着,想像着那些和自己不同生活,是黑夜使世界變的大起來嗎?突然間我特別,特別地想離開。

  離開每天囚禁我的小屋,離開我生活的繽紛城市,離開我現在的生活,是一個人離開還是兩個人在一起呢?無所謂了,我盡情放叢自己的思維。

  曾經很多次做過着樣的假想:我能不能把自己鍛煉得非常強壯?然後,向我羨慕的那些人一樣去征服一坐坐高山,去看看人與自然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複雜的關係,用自己的雙手和腳去感受的大地的心跳。但我要的不是浮光掠硬的旅遊,不是的,我喜歡的是那種粗歷而真實的感受。

  我敬佩的那些人,都不是什麼大紅大紫的人,好比那個北大生物系的女孩,在深山老林和熊貓朝夕相處,好比那對砸鍋買鐵自費到極地去考察的夫婦。吸引我的不是難的一進的美景,而是難的一見的境界,曾經,在我因現實的困擾而苦悶時,就會想起他們。我問自己,什麼是現實?現實對沒個人來說是不是樣的?現實是不是一切 現實可不可以被打敗?

  不錯,現實固然有很多的綉惑,生活也不是沒有所謂的目標,但生命的原始動力在我的城市中一點點消亡,整個夜晚我突然審視自己的日子,發現沒一天都象蒙了一層灰塵,它們沒有生機,非常可憐。

  多想,在寒冷的北風中看到太陽噴薄而出,在廣闊的平原上仰望靜碧的星空,在自然中做個沒有羞恥的孩子,不再對美麗的景色流淚,把它當做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家園.

  也許我的性格種藏有遊離的成分,也許,安靜的外表下有一顆驅動的心,多少次我想過,如果我能過不只是一總人生那該多好呀!如果不能,我也一定要學會讚美和寬容.

  在這個很大很黑的夜晚,我引許我自己的思想大放竊詞,我想對自己和他說;現實不是一切,愛情也同樣不是,當我們珍惜現在的同時,也千萬不要害怕失去.

  其實明天一早,不,是今天天一亮,我還是一如往昔習慣性地做着同樣的事情,還將在這間斗室里過這現實內得不能再現實的日子,我沒有離開,我還在,讓思緒飛離的片刻,我竟感到滿心的幸福.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過這同樣的感受,在最黑最安靜的夜晚,內心的世界明亮而又喧嘩

您正在瀏覽: 在安靜的夜晚,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
網友評論
在安靜的夜晚,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