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青春素顏,一筆流傷

青春素顏,一筆流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紅顏易老,青春易逝,也許,青春必得憂傷。

  ——題記

  夜裡,一個人走在熟悉的路上,陣陣芬芳瀰漫,香氣襲人。我的心,微微的顫抖着,又開始疼痛了,寂靜的夜晚,寂寞的心緒。

  偶爾,總是心莫名奇妙的就低沉了,不是消極的情緒,不是寂寞的落魄,不是傷感的煎熬,不是流淚的衝動,只是想一個人靜靜的坐着,不去管紅塵的是是非非。

  心空氤氳着灰濛濛的氣息,連呼吸都痛了。拿起手機,翻着電話薄,一遍又一遍,卻不知道打給誰,或者給誰發短信,淚就落了。

  除紙筆代咽喉,千種相思,萬種落寞更與何人說?青春素顏,一筆流傷,只是習慣了,不是心麻木了,還是會痛,會傷的。

  也許,心靈的憂傷,就像曇花一現,靜靜的綻放,一瓣一瓣又一瓣,錯落有致,到了花蕊,又輕輕地閉合了,萬籟寂靜,聽得到花開花謝的聲音,溫柔又疼痛。

  也許,真如所說,喜歡文字的孩子都是寂寞的。寂寞,就像一滴墨落在宣紙般擱在心上,暈染了一片又一片,萬種姿態,千種風情。

  不是心的矯情,是真的好痛好痛。那份像黑洞般的傷痛,不知要怎樣的生花妙筆去描繪,也不知要怎樣的妙手神醫去治療,只是無限的瀰漫。

  心,就這樣的被放空了。寂靜的夜,不知該往哪裡走,不知該做些什麼,不知該想誰,漫漫長路,漫漫長夜,這次第,怎一個傷字了得。

  夏夜裡,輕輕的微風,柔柔的景色,靜靜的街道,我卻不知該怎樣演繹自己的生活,猶如不知該先邁左腳還是右腳,人就逗留在了那裡。

  生活,如此溫暖,又如此溫馨。只是心就是這樣的憂傷,寂寞。不是不懂得珍惜現在,也不是不懂得如此的情緒不好,但竟是無計,總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閑愁萬緒,是否真的是太過悠閑了?其實,身邊有一堆又一堆的事情等着自己去着手,我卻無心了,恍惚中一日又一日就這樣的流逝了,又到了月末。

  青春素顏,本是熱情似火,陽光朝氣的韶華。我卻,一筆流傷,字字都是傷感的代言,心靈蒼老的似乎經歷滄海桑田,看破紅塵是非。

  我,本是常帶笑顏的人。不知自己為什麼會把自己逼沓到如此的多愁善感,喜歡傷春悲秋,偶爾,也是情不自禁的滴淚,成傷。

  人煙稀薄的路上,我獨自前行,紅塵熙攘的城市,我也獨自前行,風風雨雨,後來,也習慣了自己來扛,群居的生活,一顆心的索居。

  也許,不是現在的生活不夠好,不是在想他,也不是在想家,想朋友。記得,自己那麼喜歡自由,不願被約束,現在那麼自由,心卻真真實實的空了。

  我,不知該拿什麼填補心中的無底洞。我不喜歡被人逼迫,不喜歡被人勉強,也不喜歡聽人遊說,不喜歡聽人勸說,心中有道牆,誰都進不去。

  也許,現在的我是藍色。傷感的氣息充盈着每一個細胞,蔓延在每一寸肌膚,一團藍色就在紅塵,蜷縮在一隅,湮沒在漆黑的夜裡。

  漫漫歲月,悠悠深情。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青春素顏,一筆流傷……

  後記:也許,是心情的低潮期,那麼多的淚水隨着傷瀰漫在文字中。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29日夜,心情低落

  ;

您正在瀏覽: 青春素顏,一筆流傷
網友評論
青春素顏,一筆流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