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回憶容忍不下的年華

回憶容忍不下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杜拉斯說,人一開始回憶,就開始變老了。

  我站在回憶里某個熟悉的老舊路口,迎着風流着淚。等待時光逆着生命的軌跡安靜隕落,帶走我以及我的回憶。

  我有着非正常思維般節奏式的生活,像黑洞般,吸納我那殘存在生命中所有的回憶。

  夢魘的年華讓我逐漸產生了依賴感而被處於真實以插敘方式橫亘在我殊途中的回憶和過去。生活是一場華麗而無奈的泡沫劇,流光溢彩的外表下卻掩藏着不為人知的憂傷,這些所謂的憂傷不過是回憶依附着時光與脈絡流進我靈魂深處,我措手不及卻無處可避。

  我有很多像小幸福一樣的追求,比如泡很多漂亮的妹妹,寫感觸同齡人的文字,儘管有時候我會埋怨自己的思維如此苯拙凝固,對所追求的生活有如此淺薄的定義。但我還是願意在自我陶醉的世界里固執的用均勻的呼吸生活下去,不過,任何東西都會顛覆,包括生命。

  如今這些印記被我全部強制划入回憶特定區域。我不允許它們限制我的思想,把我濃縮成一個微小的光斑,回憶的空間虛無而狹隘。

  旋轉在自己的空間,我分不清現實與非現實的界線,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謊言,我不想在被欺騙。回憶其實只是念念不忘而已。

您正在瀏覽: 回憶容忍不下的年華
網友評論
回憶容忍不下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