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中,你素顏的淺笑

夢中,你素顏的淺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雲水梵音,蘭溪竹徑,眼前意念闌珊,蹙眉凝神,依稀舊影駐足在雲崖山巒。眷戀水雲間,細數流年,清新雅緻,那些糾結的歲月也庸常塵埃落定的暇適。墨染舊顏,幾度如煙。遙寄時光悠然的思緒,花香彼岸,長闕清歌,在星路燦爛綿延中搗練久違的羈絆。

  遠山含黛,白雲柔飄,執一份採菊東籬的悠然,秉一懷修行之路踐行桃園的愜意,讓昨日的剪影系在淺淺的希翼里,定格於歲月的門楣之上。隔着一簾幽夢的素心,波瀾不驚,回首處,是誰在浮世安穩里,吟幾語舊時風月,撫一曲古韻宮商,在沉醉中驚顫而醒,旖旎成詩的將一碗慷慨激昂的婉約飲下。

  水袖如練,停歇紅塵萬千的風情,是誰?在夢裡,展一卷執手的相依,輕攬一抹笑嫣入懷,醉了,那顆紅顏嬌柔的心。記憶中,餘音裊裊,若影若現,零星溫潤的碎語。伸手去輕撫時,便可及那份溫暖。遙寄心音,沿着時光原有的軌跡,獨具一隅,靜守陌上花開,漫數落英飛度,那份執念,一如往昔。或許久別後驚鴻一瞥的重逢,在逝水無痕的光陰里期待三千弱水彼端,與你一生琉璃。

  若水清寒,鋪一卷古韻墨香,淡染素箋。你是前生一襲娉婷如蓮姿態的清影,玲瓏玉婉,落花滿簾,煙水輕霧。在洗去紅塵里的纖塵飄然,而我在今生在潑墨揮毫,案題春秋,一絲一縷,為你袖手傾盡了天下,夢語瀰漫,如昔眷念,輕饒心扉,將矜持的綿柔華為古香古色之中。

  拈一紙繁華,喧囂肆意,璀璨明艷,一盞清茶,一弦錦瑟,一端方硯,一卷古韻,一顆素心就這樣氤氳於水墨之間,只因於你有過一次短暫的相逢,宛若寂寥的暗夜,以千古不變的溫柔,為你綻放着四月里的芳菲。道不完的曉風殘月,枯藤老樹,多少詩情畫意的淡墨香箋,將一些芳華柔柔的鋪展開來,淡淡的飄落於夜風中。

  輕嘆,仿若溯洄到煙雨江南。滿城煙水月微茫,寒星明滅燈枯長,階檐寂寂,霧靄困踱漫散,有些滄桑藏在老巷深處徒留殘章斷句。我踩着碎了一地的夢影,遠望榮華邂逅的荷塘,蜷縮早已透支的果敢。遠處有鐘聲淡淡,你提着螢火燈從竹林橋上走過,跫音驚起圈圈水波。夢裡,你的笑絲輕翼穿過月色,如煙花般絢爛,一溪潺流,滿目芳菲,心隨煙霞,獨醉清風……

  塵香淡過拈花粲,紅楓弄影醉紅顏。清冷颯然的鉛華的過往,有些情緒里的渺渺荒波兀自綿長。而你你攤開手掌,描摹手心糾葛詭譎的曲線,在燈火闌珊處喃喃嚅語講述驟冷故事裡結出冰骨的成長。在時光的輪迴中視線漸漸遠去,暗自打磨成溫潤蘊藉的晶瑩,傷心日誌www.2jia.cn緘默了命運饋贈的滄桑,我側耳傾聽,或許有些緣分,在暮風曉月的景緻交錯,鋪了一席哽咽的呼吸,雕刻在相思的墓碑上,踩着韻令悲憫而過耳畔蒼涼寂寥的光年。

  在一剪墨香斜影里,我不是你盈盈綻放柔媚溫情的悸動。而我卻早已喜歡用那浮華的文字寫着唯美的悲涼,宣洩着處世的寂寥,流淌着愛與被愛的傷。題寫一箋永恆的筆墨,綽約空靈的詩篇典藏與你婉約的悠遠,簾捲起煙雨朦朧的碧波漣漪,夢中全是你素顏的淺笑……

您正在瀏覽: 夢中,你素顏的淺笑
網友評論
夢中,你素顏的淺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