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舒朗之夏

舒朗之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滿園百花競芬芳,迎風翠竹節節高 。不與桃李爭春風,仲夏流火送清涼。這就是舒朗的伊甸園,漫步其中,欣賞慢慢遞變的五顏六色的植物,輕嗅着淡淡清香的空氣,如夢初醒,確定這就是伊甸園。

  每當中午鈴聲響起,伴隨着人們飛奔向餐廳。與眾不同的是,我會在餐廳前的“小山丘”旁減緩腳步。看一眼山上的美景,緩解下工作的勞累,讓眼睛美美地呼吸下山上的空氣。“小山丘”的外圍是一圈紅色的小花,濃烈的艷紅,彷彿火燒一般奪目,讓人不敢踏上半步。每一株小花上都有密密麻麻排列的小喇叭似的花朵,每一個小喇叭都向外拚命地探着頭,張開大口,和眼睛比賽:看誰能呼吸到最多最新鮮的空氣。紅色小花的背後站列着幾排衛兵,個個拿着紫色的長矛,每一個長矛直指蒼穹,那刺眼的紫色讓雲彩也為之陶醉,左一步,右一步,好幾塊抱在一起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薰衣草就這樣分割着紅花和綠草,綠草藏在紫色長矛的背後,生怕這火紅的“焰火”,燃燒到自己。偶爾伸長頭,向長矛揮手致敬,隨即又彎下了身軀,害怕引起“焰火”的憤怒,趁風起之時染紅自己。紅色、紫色、綠色各自堅守着自己的崗位,鋪滿整個山丘,遠遠看去一塊上等的綢緞,上面的紅色與綠色間隔在一條紫線的兩旁。鮮艷的紅、鮮嫩的綠、高雅的紫,在設計師的手中會做出怎麼驚世駭俗的裙裳?又是怎樣的佳人身着這綢緞,接受路人的讚美與嫉妒?

  其實最迷戀我的是餐廳西邊的帶狀花壇,從南到北,倦伏在大樓的腳下。每次去三期,都會扭着頭,看着裡面的月季,信步沿着道路往前走,仔細端倪着娉娉婷婷的月季,欣賞着它雍容高貴、姿態優雅的韻味。走着走着就醉了,眼前的是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的佳人,面帶笑容,微微點頭,讓我的心中泛起漣漪。月季的枝葉攀爬在支撐它的鐵絲上,似攀似爬,若離非離,像藤子糾纏着枝幹,像熱戀中的女人纏繞着男人,生怕一鬆手就會失彼此,若即若離的感覺讓彼此撫摸着臉龐,靜靜地注視着對方,無言無語,你中有我,我心存你……或許連天公也被戀人的真情所動,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枝葉你推我攘地嬉戲在雨中,花朵上已泛起顆顆珍珠,忽然想起天公目睹了剛才的一切,紅彤彤的臉蛋微微低下了頭,是那樣的楚楚動人。

  雨很快就停了,在一角的竹林被雨水壓彎了腰,微風泛起,竹子趁機抖擻着身上的雨珠,伸直了被壓彎的腰,發現竟然高出了身旁的假山,激動的在風中左右搖枝,似一塊青紗臨風起舞,炯娜多姿。“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這就是竹子的堅貞不屈,這也許是公司在此種一片竹林的用意吧!經濟危機中的公司,如同風雨中的竹子,“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風雨過後的竹子節節拔高,暗示着公司的生機盎然,蓬勃發展。

您正在瀏覽: 舒朗之夏
網友評論
舒朗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