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算愛情嗎

算愛情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繁雜的世界,兩條不同的線,卻偏偏不舍寂寞!

  我們的開始如此自然,可我沒猜對開始,更猜不對結尾。

  那個冬天沒有北國雪飄,我為何卻感覺如此寒冷,如果不是那徹骨的冰冷又何須一窩溫柔。我是寂寞了吧!是無聊了吧!還是空虛促使了那早已封存的慾望。慾望如此邪惡我貪戀了,貪戀抖落了簡單的青春,熏黑了純白的世界。

  那是一個寂寥的夜,下着綿綿的雨,淋濕了空氣,也淋濕了流浪人的心。黑夜裡有一孤燈,如此孤寂又如此暖人。沒拉住的雙腳,帶着一往無前的信念向它走來,卻不知道那進得出不得。我來了,進來了,帶着沒偏斜的倔強。你笑着為我換下濕透的披肩,引我到火邊,盛一碗濃粥暖我心間。你帶着淺淺微笑不閃躲,任憑我抓着你的手,你的手很暖如黑夜的燈火,我這流浪人,趨之若鶩。我看不出你的任何錶情只有淡淡的微笑。那花兒卻悄然在我心中綻放,綻放得如此熱烈。

  這是我們的世界,空蕩蕩的教室里我們一起,空蕩蕩的草地上我們一起,空蕩蕩的走廊邊我們一起!你微笑如七月的百合,如此純潔,如此高雅。我們捧着書本,心裡卻念着你。我側頭欣賞着你的輪廓,還有那掛起的嘴角,入神了。可你不許,不許我如此看你,而我卻成了一種習慣。我鼓起勇氣牽起你的手,你又一次不閃躲。我一手牽手,一手捧書,幸福瀰漫在空氣里,那月也露出迷人的微笑。我偷偷的以為你跟我有着同樣的心,帶着同樣的幸福。

  我急了,心急了,我罷不了擁有你全部的念頭,那日有殘陽西斜,我們牽手走在那無人的小徑。我說:“傻瓜,我有話對你說。”你只是緊了緊手卻沒有話語,我再一次說:“傻瓜,我有話對你說。”我說了:“做我女友吧!”你搖搖頭不敢看我,我拉着你的肩要你面對我,要你給我回答。你說:“我當做什麼都沒聽見!”當做什麼都沒聽見...當做什麼都沒聽見...我拉着的手鬆了,冰了,錯了。我笑了,原來被拒絕是這種感覺,我沒說什麼,回頭走去。你拉着我的手喊我,我掙脫開了。你又拉住我,我能掙嗎 我是被你拒絕了,我是心痛了,可我不想你離開我,我還是呢喃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做我女友,我到底哪裡不好了,你告訴我啊!告訴我啊!你說我很好,很好,是啊!只是你不要這樣的好。我讓你先回去,我一個人靜靜,你走了。可我都希望你能留下來,可你還是走了,輕輕的。我好像哭,淚水可以洗滌我的雙眼,可是洗不了我的爬滿傷痕的心。

  我回到教室,一切和往常一樣,只是我不再牽你的手,不在扯着你聊天說地了。沉默了,我怕你不習慣,發短信跟你說我沒事。那個晚上過得如此漫長,帶着冬天特有的涼意,肆無忌憚的朝我心裡狂涌。我答應你,以後還跟你一起自習,還跟以前一樣!跟以前一樣?

您正在瀏覽: 算愛情嗎
網友評論
算愛情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