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街拍素顏美女、明星素顏大比拼……不知從何時起,一個叫做“素顏”的詞在我們的生活中變得流行起來,關於這個古已有之的“新鮮詞彙”,人們的議論和發現總是層出不窮,而這其中,人們往往最希望看到的是那種“真的素顏真的美”,而有些“反差極大”的明星和所謂的“人造美女”則免不了遭受觀眾們的一陣唏噓了。

  精雕細琢、天然去雕飾,關於修飾之美與天然之美的表述、審視以及爭論在人類的歷史中似乎從來沒有停止,但毫無疑問的是,在這場美的較量中,代表着樸素、純真的天然之美非但從曾未落入下風,反而以其自然、洒脫、集天地靈氣的神韻和風采備受人們的喜愛和青睞。“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在古今典籍、詩詞歌賦中,有太多的名聯佳句讚美着這些上蒼賜予我們這或瑰麗或壯美的奇觀異景,這些鬼斧神工、渾然天成的山水萬象總能讓人們在流連忘返中收穫一份美的享受。

  素顏常以其平實之美打動人心,山水與人皆是如此。現實的生活時常會令我們拘泥在一個充滿粉飾與假象的世界里,作態、虛假、浮誇……這一個個帶着世俗氣息的詞彙早已離我們近在咫尺,“返璞歸真、重回自我”這句很多人嘴裡的口頭禪在當今這個社會顯得愈加的彌足珍貴,不覺間我們似乎已經忘記“以素顏來面對這個世界和自我”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狀態?當時感迷茫的我們重新審視“素顏”的含義時,就可以找到一些答案。“素顏:不施脂粉的面容。”如此精短、簡單的定義極好地闡釋了素顏的真諦,放下一些負擔、抹去一絲虛偽,以最真實的自我去面對一些人和事,還自己一份輕鬆。今天的你我需要表演和隱藏的時間或許真的太多,留給那個純真自我的時間顯得彌足珍貴,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更沒有理由放棄屬於“素顏”的小小空間,因為在那裡我們或許才會收穫到最多的真情和幸福。

  很多時候香水和煙草會將我們的個人氣息掩蓋,世俗的潮流讓我們學會了遮掩和裝扮,如果這一切終將不可避免,那就讓我們在那一刻可以喘息的機會中以一種素顏之美回歸自我。

您正在瀏覽: 素顏
網友評論
素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