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春的序曲

春的序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辭舊迎新,又是一年春來早。

  ??當春雨滋潤了枯竭的冬土,當春風開始吹綠光禿的枝頭,在艷陽高照的午後,我們向著遠古的園林走去。依然是那車,那人,那神態。?

  ??看慣了現代公園的燈火闌珊、花團錦簇,靜寂的園林里,四季常青的樹木更顯濃郁,就連枝頭的鳥鳴也覺得特別悅耳。依傍在周邊的淠河水在陽光的照耀下也是格外清澈明亮。

  相牽着手,我們踏着石板小路,踩過黃葉依稀的山道,來到園林的盡頭,柵起的農家小院已是庭院深鎖,蛛網密集的牆角顯示着主人的久不問津。

  ??迴轉來時路,看滿眼的青翠,聽鳥鳴歡騰,敵不過這春景怡人,遂駐足山水之間。憶往昔,無數個甜蜜而快樂的時光頃刻蕩漾開來……?

  ??冥冥中似有神靈牽引,隔着時空我們相識,用文字鏈接友誼。從此,在生命的長河中填寫了一段空白。這是嶄新的起點,訴說著平生的喜怒哀樂。?

  ??我們於人生之路相逢,跨越山水遞增感念,動人的篇章銘記着我們不朽的誓言。斗轉星移,四季輪迴中是真誠贏得了信任。?

  ??交流的日日月月,寫滿了問候和牽挂;相伴的身影在每個眼及所觸。不需要刻意記起或忘記,似夢似真,我們已走過四季。那山,那水,那情,那景,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了無悔的歲月。

  如今,朝着前進的方向,你要揚帆起航,我亦奮起搖槳,彼此不會孤獨在前行的道路上。光亮的日子是心底的呼喚,無言里永遠欣慰着不變的諾言;選擇的目標是意志的體現,給予的動力是精神的依靠。?

  ??一次次回想人生之旅,生命中有無數次的際遇,或偶然,或必然,或有意,或無意,誰也無法決定命運,但我們可以改變方式:用真誠換得信任,用理智贏得尊重,用鼓勵激發熱情,用信心取得成功!?

  ??人生中誰也不能說是一帆風順,更不可能沒有過錯失。當上帝賦予我們一份美好時,我們已經感覺到並心存感激時,要懂得珍惜並把握機遇,同時必須克制一些潛在的誘惑,才會擁有更長久的幸福和快樂。?

  ??理念中肩負的是責任和道義,愛慕中堅定着一份執著,思念中保持着一份清醒,相牽的手始終傳遞的是溫暖和信心!

  ??沒有花季雨季的浪漫多彩,五百多個日子裡我們一路走來,沒有刻意追求浪漫,沒有勉強得失,在自然中尋求一份真實。?

  ??生命中偶然的際遇卻是我今生最真實的感動!

  文/慕-兒

您正在瀏覽: 春的序曲
網友評論
春的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