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內容,就是落實“為民、務實、清廉”的總要求。

  “為民”,就是要做到“四個”堅持。堅持人民創造歷史、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地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務實”,就是要做到“三個”堅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發揚理論聯繫實際之風;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發揚密切聯繫群眾之風;堅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發揚艱苦奮鬥之風。

  “清廉”,就是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監督,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真正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作風建設,要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以良好的黨風引領社會風氣的凈化和扶正,實現黨團結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奮鬥、不懈奮鬥。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舉措,也是以實際行動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順呼人民群眾的熱切期待和新形勢發展的必然要求。

  “照鏡子”,要做到“五要”:一要深,找差距做到更透徹、更清楚;二要實,不淡化、不遮醜;三要真,有真實依據,薄弱環節;四要自省,把問題找出來,把毛病說出來;五要出招,要把功夫下到:察實情,求實效。是否存在對群眾利益不維護、不作為的問題,把功夫下到:謀民利、解民憂、保民安上來;是否存在飄浮和特權情況,把功夫下到:克己奉公、勤政廉政、昂揚向上、奮發有為上來;是否存在揮霍浪費、驕奢淫逸的現象,把功夫下到:厲行節儉、艱苦奮鬥上來。

  “洗洗澡”,就是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敢於揭短亮醜、較真碰硬,深挖問題根源、觸及思想靈魂,努力達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用實際行動樹立親民、安民、富民的標杆;樹立肯干、實幹、會幹的標杆;樹立自省、自警、自律的標杆。

  只有正黨風,才能凝人心;只有作風實,才能聚力量。從而,黨才能團結和依靠人民,攻堅克難、勇往直前,為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產生源源不斷、氣勢磅礴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網友評論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