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信紙的名字叫聽風,炎炎夏日,看着淺淺的顏色,還是很舒服。

  聽風。有多久了呢,沒有用過這樣雅緻的詞語來描繪自己的生活。是生活過於充實,甚至是忙碌;還是我再也沒有精力來享受生命,失去了對環境敏感的觸覺?

  是從何時開始,我已經忘記了給自己一些空白的時間去發獃,忘記了把自己的心情與天氣緊密結合,有多久我已不曾幻想。

  那麼,我過的是多麼粗糙的生活啊。不是簡單卻又細緻的,是與想法背道而馳的浪費着時間,消耗着生命。難道是成長的代價嗎?我的生命之樹不再散發著生命最初的欣喜,不再閃耀着晶瑩的光澤。也許我的樹冠鬱鬱蔥蔥,可它一定是墨綠的顏色,像一潭深沉的靜水,如同我瞳孔里的世界不再是充滿未知和新奇。也許我的枝幹還不高,但是它已經不能享受拔節生長的快樂,不是歷經滄桑,卻有了許多令人痛苦的疤痕。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無視世界的變化,時間的流逝。還是我已經完全麻木,安於一成不變,沒有意外,也沒有驚喜的生活。習慣面無表情的穿行在匆匆人流中,習慣按照既定的模式去做每一件事。在生活的瑣屑之中,我像失去了活力,失去了自我。

  真的,我想停下來了,這樣的虛無的沒有精神實質的日子讓我終於感到害怕了。我的追求呢?我的堅持呢?我的方向呢?我的果敢呢?我像被剝離了靈魂的肉體,站在交叉口不知何去何從了。

  我的空白只是暫時的停歇,然後又是一片亂七八糟將我的腦海淹沒。很想,靜下來,一個人,再去想想我的人生。

  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聽風
網友評論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