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六論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

  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指出,要從思想道德教育這個基礎抓起,不斷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這為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如何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提出了明確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反腐倡廉要築牢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兩道防線,必須充分發揮教育的基礎性作用。實踐證明,深入有效地開展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對於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增強依紀依法執政理念,對於提高黨的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具有重要的基礎性作用和長遠的影響。在當前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的形勢下,要使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切實轉變作風,按照黨章的要求嚴格自律,抵禦各種腐朽思想、觀念的侵蝕,繼續堅定不移地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就顯得更為重要和迫切。我們對此必須要有明確的認識,切實按照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的部署,紮實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工作,在對黨員幹部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上真正抓出實際效果,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

  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首先要組織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特別是學習好江澤民同志關於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學習好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着眼於新的形勢和新的實踐,對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通過教育和學習,將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重要精神上來,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反腐倡廉的決心和信心。同時,要通過認真開展遵守黨的紀律尤其是政治紀律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嚴格遵守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的觀念,做到對黨忠誠,立場堅定,切實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講政治、講正氣,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在當前一些地區黨委政府換屆過程中,更要通過有針對性的紀律教育,促使各級領導幹部認真遵守黨紀,堅決執行黨的決議和政策,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必須堅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融入其內,做到重點突出,主題鮮明,形式多樣。要適應反腐倡廉形勢需要,針對當前黨員幹部思想實際,繼續加強對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開展黨章和法紀學習教育,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廉潔自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持黨的宗旨,加強黨性修養,切實轉變作風,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要適應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需要,推動廉政文化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進學校、進企業,廣泛開展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逐步在全社會形成誠信為本、操守為重的良好風尚,促進黨風、政風、行業風氣和社會風氣的協調發展,不斷增強全社會的廉潔意識,為反腐倡廉創造良好社會環境。

  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必須進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實踐表明,在黨委統一領導下,通過紀委組織協調,把方方面面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才能採取多種手段,形成宣傳教育的整體合力,形成全黨全社會一起動手,共同夯實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基礎的良好局面。我們要把握機遇,因勢利導,進一步健全“大宣教”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將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納入全黨宣傳思想工作的總體部署,找準定位,明確思路,充分發揮“大宣教”的威力,推動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更加廣泛、更加深入地開展下去,促使黨員幹部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來源:中國廉政網)

您正在瀏覽: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網友評論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六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