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幸福在別人的城市?

幸福在別人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在別人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外”呆久了,雖說是在外,但是又不甘心。

  ??但是畢竟這裡沒有自己酸甜苦辣的童年回憶,沒有那七大姑、八大姨的一大堆親戚聯署,也沒有那種即使呆的太久的那種熟悉的感覺,更不會遇上老同學的寒暄……也許這就是一種真實外的“非真實”。

  ??有時走在路上,總感覺到一種落寞,即使自己再美麗、再榮光!特別是在這種冬季,更讓我感到那種從心底深處迸發出來的凄涼。想說誰的不對呢,似乎都不是,其實歸根結底還是在自己,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在別人的城市找到幸福的感覺!

  ??冬季的時候,似乎所有的物品都用暖色點去渲染、去烘托,心情也不例外,但是呢,它似乎卻不怎麼好辦,畢竟是一種心情,一種人內心中不可言喻的非外部感覺,還是告訴自己,去吧、去吧!

  ??“曾經**不是家,除去心物便重生。”城市的大街小巷放着那首央金蘭澤的《遇上你是我的緣》,音色的豪邁、歌詞的婉約,似乎不很協調,但也似乎正因為這個不協調讓我越發的喜歡上了這首歌。風,有些冷,心,卻暖和着,因為那個電話嗎,小妹的問候電話讓我這顆凄冷的心又復活了,甚至跳動的厲害。似乎今天讓我感覺其它的一切又似乎真的不算什麼,對於很好的朋友也是如此,她永遠只有自己的快樂,即使是想起你,也是出於某種目的,也許是我自己的緣故,總是把人想的那麼壞。

  ??中午了,真有一種想睡的感覺,看看這整齊的桌椅、窗帘上流動的光影,聽着服務器轟隆隆的聲音,再就是自己心跳的聲音、鍵盤的噼啪聲……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clearly",但是呢,卻還有那種想寫點什麼的慾望,於是……

  ??風,冷凝。

  ??“凌寒獨自開”,說得僅僅是那朵梅嗎?似乎在訴說一個凄美的故事,一個我這個年齡的故事,但故事卻在沒有開始時被無情的扼殺了,我苦苦尋覓卻沒有發現愛的影子,僅留一個單薄的心矗立在風雨中搖曳……

  ??也許因為年輕的自己還沒有受過年輕的傷害,所以它很脆弱,更很冒險,但是它真的好想嘗試,哪怕是失敗呢,於是它在逃避,在彷徨,但它卻不敢吶喊,因為它怕傷害其它的她摯愛的人,於是它忍下了,忍的讓自己稀里糊塗,每天似乎在追尋一種完美、一種實際,但是呢,直到現在卻依然孑然一身、身心疲憊,缺少了激情,缺少了動力,想要擺脫一種東西,更想擁有另一種東西,可是卻沒有了那種勇氣,真的會這樣渾渾諤諤的一輩子嗎?想想都有些后怕,可是我現在卻……有時真想一走了之,但是畢竟還有許多東西我還想知道最後的結果呢。好想好想去喚醒那個美麗的夢呀,特別是母親說“我心裡永遠永遠會有那麼一個遺憾。”我總是忍不住會哭,為我自己而流淚滿面,也許是命該如此吧!

  ??時光始終不肯做半點停留,跟着宇宙搖曳捭闔,始終覺得自己的流逝並不是罪惡,但它的悄無聲息的流去總會讓某些人感覺落寞……不知為什麼,張雨生的《大海》又回蕩在耳邊,大海的浪、大海的風、大海的海鷗。我感覺、我呼吸、我存在,但我卻不敢說我的未來不是夢!!!??

  ??但我不會是那個落寞之人,畢竟還有人為我哭泣,那些哭泣之人是我最親的人,會讓我終身難忘的人,但我卻似乎卻無時無刻去傷害他們,有時竟認為那時對自己的安慰與示意!

  ??是誰說過,人得倒着走,就如拔劍,剛開始得悠着點兒,慢慢的出鞘、慢慢的鋒利,有所把握才能鋒芒畢露,這句話說得是不是有些“犀利”?但不知為什麼當這段話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時,我的心為之一震,那是因為它與我的心產生“共振”了嗎?不然的話又怎麼會這樣呢?可能是因為這些天遇到的一系列的不愉快吧!本來這個季節就是一個令我意亂、甚至說百感交集的時節,加上他們的裊無音訊,總讓我心裡感覺空蕩蕩的,再加上這個空蕩蕩的大屋子,唉!這時似乎有人在窗外叫我,我走向門外……

  ??走出門外,竟發現外面的太陽正紅的耀眼。

  本散文作者:雨塘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別人的城市?
網友評論
幸福在別人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