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分手了,就不要再留戀

分手了,就不要再留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是個念舊的人,很念。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某個瞬間突然就恍惚了眼神,心思一下子沉到多年前的某些個歡欣或傷懷的時刻。那裡,那人,那事依然鮮活如初。只是,被歲月濃墨重彩地鍍上了一層暈黃,暗示着那是再也回不去的從前。悵然罷,是的,都回不去了;歡喜罷,如今都已經成陌路,走過了,就很好,無怨。

  因為念舊,就有了那份保存在記憶深處的回憶。打開記憶的閘門,出現的會是清一色的某一個人的名字。看着身邊熟睡的兒子,就是開啟了一段塵封久遠的舊光陰。無言,記憶就如潮水一般漫上心湖,然後沉淪。

  如果不是因為兒子的事,她今天也不會貿然給他信息。以為憑着對兒子的負責任,作為父親的他應該會積極響應的。然而,事實證明,一切的一切,皆因自己對他的那份久違了的信賴,卻註定要經受失望的心痛。

  當拇指終於摁下了“刪除”鍵的時候,心中所有的愛與痛,恨與亂都瞬間化作一縷輕煙,說散就散了。十二年的夫妻感情,十二年的風雨歷程,十二年的喜怒哀樂,來不及再與它回首打一個照面,交換最後的惺惺相惜,所有的期許與盼望一切歸零。

  是的,愛情。愛情如此媚惑--無愛不歡;有了愛,卻又有了大片大片蔓延開去濃得化不開的傷痛。掙扎在痛與樂的邊緣,心情幾許升浮沉落,似是忽明忽暗的火,化作縷縷美麗的哀愁。

  愛情經歷久了,就象一場戰爭。雙方各懷心事,卻又不願用言語傾訴抵達。於是各自在內心進行着一場一個人的激烈戰爭,戰爭最烈處,就是恨到愁腸百結,欲罷不能的時候。只一個轉身一個回眸,就會潰不成軍,欲語淚先流。

  愛情經不起歲月的承載,曾經互相的許諾早已化蝶飛去。愛的諾言,只有在說出口的那一刻,是真實的。但時過境遷,字裡行間的情意就會一寸一寸淡下去,直至殆盡。紅顏易老,情感嬗變,是如同鶯飛草長一般自然的規律。芸芸眾生,凡如你我,是斷不可與時光作抗衡的。

  終於悟得一些事,果斷而決絕地刪掉關於他的信息。一段情,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或許就真的化煙散去,散盡了那些纏綿哀婉的舊光陰。

  默默地對自己說,分手了,就不要再有留戀,哪怕僅僅是為了兒子。

您正在瀏覽: 分手了,就不要再留戀
網友評論
分手了,就不要再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