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攬月湖之傷

攬月湖之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攬月湖之傷

  一種愛情分隔兩地是異地戀,再怎麼固若金湯也抵不住時間的旁枝滋生;一個學校若分為相隔甚遠的新舊兩個校區,就有些“正妻”和“小妾”的意味。 在嶄新華麗的新校區建設起來后,如娶回的嬌艷年輕的“小妾”,寵盛不衰。一切以新校區為主,朝着在若干年後“××學院”變成“××大學”的目標出發。糟糠之妻的舊校區在校領導的喜逐顏開下黯然失色,棄之腦後。

  每個學生看到錄取通知書上高大上的校門,心裡琢磨着:“嗯,這個學校還不錯”!到了學 校你才發現有兩個新校區,而你恰好不幸地被分到了老校區,走進去會以為又回到了自己剛畢業的高中,你懷着一絲疑惑深入,才知道基礎設施甚至連高中還比不上。於是罵罵咧咧的埋怨被欺騙了,心裡是道不盡的絕望,好歹時間會沖淡一切。日子好歹要過,習慣就好了。後來懂得了這是一片靜謐的孤舟,除了分到舊校區的幾個院系,上層領導壓根不會涉足到舊校區。從生活到學習方面已定局,即使申報所需所補也遲遲得不到回應。

  我們能夠接受這貧瘠的高中似的大學生活也就罷了,可是學校把事情做得太過分了,這明顯的“寵妾滅妻”的偏倚讓我們心理失衡。老校區不裝飾也是漂亮的,可是什麼設施都安在新校區,每年大小考試都要求老校區的學生趕往那邊去,做半個多小時車程不說,而且還沒有直達的公交。最氣憤的是學校所謂的校車亦是門面作用,有着等級區分,我們學生這種等級的人不能乘坐的。

  普通話的考試改革,學校也首次在新校區裝了十台左右的測試機,明明老校區以師範專業為主,因而普通話是必須要考過二甲,而新校區的大部分專業可以自主選擇普通話的考試,學校還如此安排。今天普通話考試,我們凌晨六點多就起床趕往新校區,暈車導致腦袋昏昏沉沉,幾口早餐在急匆匆的步伐中無法消化,腸胃有些紊亂。我們準備不太充足,第一次接觸普通話機器考試形式,心裡難免有些忐忑不安,極力安慰自己要淡定,從容不迫。到了臨場又是手忙腳亂,發揮不常。自我預測又得重考了,一陣悲戚湧上心頭,不由得仰天長嘯:這漫漫的普通話考試長路,何時了結啊?

  長期壓載的對學校的怨氣一股腦爆發。

  攬月湖在雨後彌散着一層氤氳,湖邊柳枝飄蕩,果然“詩情畫意”,引得歷年無數學生投之其中。此刻我的心被籠罩在濃郁的迷霧中,如這樣凄涼的秋——無限的悲傷。傷心的人不能站在湖邊太久,片面而來的濕氣只會徒增悲傷,攬月湖裡承載得了我此刻的悲傷嗎?

  好朋友醫為了安慰我,沒有去自習,特意陪我去打羽毛球。我將抑制在內心深處的憤怒全聚集於手腕之處,拍起拍落,次次都是狠勁。漸漸就在運動中忘記了不愉快,專註於接球中。一身汗被冷風吹散,身上的沉重負擔也隨之卸載。醫帶我去“餓了嗎”這樣一個活動,新校區的一些小餐館加盟這個活動,學生在網上點餐就會便宜許多,醫不斷推薦烤肉飯,事實證明,味道確實不錯。

  吃東西果然有治癒效果。胃暖和了,才能撫平心傷,積攢力量為下一次奔波而努力。

攬月湖之傷 範文推薦:

  • ·聽雨閣攬月
  • ·日月湖
  • ·初見映月湖
  • ·月湖
  • ·風之傷
  • 您正在瀏覽: 攬月湖之傷
    網友評論
    攬月湖之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