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媽媽的最後一笑

媽媽的最後一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今天離開我們已經28天,一直沉浸在有媽媽在的那一段時間裡,卻不敢面對媽媽的離去,總是想在電腦上用鍵盤敲打出媽媽那最後一段時光的追憶。但當每一次坐在電腦前的時候,心緒的微波總是滯留在媽媽那慈祥的最後一次微笑中。讓我淚如潮水無法動筆。

  七月四日的早上七點鐘,剛剛接完弟弟的班,簡單的收拾了病房之後,按照常規給老媽洗漱,然後輕輕的給媽媽翻身揉摩、、。

  媽媽的臉因為假牙摘掉以後面部有些塌陷,長時間的病痛折磨,整個臉頰略顯浮腫而疲憊。失去光澤的臉,美貌已不在生輝。近一個多月的點滴,媽媽的手上腫的像個饅頭,血管已經不再突出,因為癌細胞已經到擴散媽媽的左肩,導致整個左臂腫的足有直徑5、6公分那麼粗,嗓子里總是有一口痰在阻礙着媽媽的呼吸,張着嘴很艱難的喘着每一口氣。媽媽在病痛中掙扎着,我們也在無助中煎熬着。一邊擦着臉邊和媽媽說著話。“媽你這麼睡一定是很累是嗎,我們知道你被病痛折磨的很痛很累,可無能為力,我們多麼的期盼你能睜開眼睛看看我們,在和我們一起聊聊天,陪我們說說話。”當我扶起媽媽後背慢慢揉摸的時候,頃刻間媽媽突然睜開眼睛笑了,笑的那麼甜美,那麼開心,我一把摟住了媽媽的脖子,眼淚嘩的下來了,把臉緊緊的貼在媽媽的臉上,媽媽媽媽你終於醒了,我看見了你的微笑,我高聲的喊着正在病房外接電話的妹妹,小傑你快來,快來啊,可能是我當時的聲音屬於聲嘶力竭,把妹妹嚇壞了,手捂着心臟就沖了進來,後來她說嚇得她腿都軟了。我大聲的告訴她媽媽醒了,媽媽笑了。我問媽媽衝進來的這個人是誰,媽媽輕聲的說小傑,那我呢小麗,我和妹妹撲向媽媽的懷抱,呼喚着媽媽,媽媽也艱難的支撐起她那很無力的臂膀擁抱着我倆,那一瞬間的幸福是媽媽留給我倆的最後的幸福。也是在這一生里再也撲捉不到的幸福。坐在病床的兩邊,一人牽着媽媽的一隻手,媽媽用微弱的聲音表達着她的最後心愿,但願她的兒女都順利平安。最牽挂的是她的兩個外孫和孫子,願他們都能事業有成,家庭和睦,劉歡工作順利。可能就是一種緣分,妹夫也正巧這時趕到醫院來看媽媽,媽媽看到他微弱的叫着小義,並告訴我們小義好。可能是媽媽的呼喚,她的外孫孫子那天也都早早的相即來到了醫院,媽媽叫着劉歡,大全小昝,潘磊楊洋的名字,我問媽媽,他們貼貼你的臉可以嗎?“行”,孩子們把噙滿淚水的臉貼在了姥姥的臉上,那一刻是媽媽留給她這三個寶貝的最好禮物。她告訴孩子們她想他們,想劉歡,最捨不得離開的也是他們。兒子用手機記錄著姥姥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聲音片段。她的外甥克榮外甥女毛毛也都趕到了媽媽清醒的這一刻,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叫着他們的名字,用一種感恩的眼睛望着他倆,那種對這個世界的留戀,對親人的留戀盡顯在她那含滿淚水的目光中。這是媽媽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次笑臉。從一號媽媽就開始昏睡,整整三天,就連他的心肝寶貝劉歡回來,在她床前用無盡的淚水來呼喚都未曾叫醒他,媽媽就這樣在人們憑藉經驗而說要走的人抖摟精神的常理中,清醒了7個小時之後下午四點多鐘又再一次昏睡,再也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偶爾的時候我們叫她,她還會答應一聲。直至到她7月7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詮釋媽媽這最後一笑的含義,但我知道媽媽在微笑中的那一刻,她是幸福開心的,但願媽媽在天堂里總是在微笑中度過。媽媽我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最後一笑
網友評論
媽媽的最後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