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要的幸福

我要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起初,是塵埃,未定型的塵埃。

  猶記得,踏往八十二中大門的那天,草長鶯飛,春花爛漫,懵懂的我們相聚在了這裡。恐懼,擔心,害怕,驚奇,瘋狂,喜歡。心底的五味瓶頃刻間打翻,那年,那天,青春拉開帷幕。

  水中望月,看不到皎潔之下的灰塵,

  鏡中觀花,看不到花兒綻放的艱辛。

  猶記得,體育課上小白老師大發雷霆的可愛模樣。

  猶記得,物理課上金寶老師嬌嗔的滑稽形象。

  猶記得,數學課上雙輝老師瀰漫的粉末飄揚,

  猶記得,語文課上小洪老師醉人的笑靨惹人思長。

  可否知道,課下老師們的焦頭爛額,苦慮思索。

  可否知道,每一聲老師的呵責都是那千千萬萬顆滿目瘡痍的心。

  擁有師恩,奈何不幸福?

  生者可以死,死而可以生者,生者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真情也,皆父母深情也,皆非情之至也!

  龍應台曾說: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他卻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身旁的父母三千青絲染白頭,萬道皺紋滄桑了臉龐,為了我們的幸福,他們甘願去當牛做馬,拋汗撒淚。擁有人世間之情之至,奈何不幸福?

  最後,是塵埃,已落定的塵埃。

  我們只剩一百天的有期徒刑,一百天之後,我們被釋放抑或是執行槍決!

  於是我只能往深山更深處闖蕩,往大洋最渺茫處飄揚,儘管孤獨儘管迷茫,儘管路上風雨猖狂,可路,還是要靠自己闖。

  人生總要去嘗試,去闖蕩,哪怕,盡其一生。學會把人生看作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人生也像是空谷中的喊話,你沒有必要期望要誰聽到,但那綿長而悠遠的迴音就是生活對你最好的彙報,努力的做好現在,讓以後的每一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敢負疚。

  擁有鼓足幹勁力爭上遊的衝勁,擁有人生,擁有夢想,擁有師恩,擁有人世間之情之至,奈何不幸福?

  坐在時間的彼岸上,慢慢地觀望着,

  我要的幸福。

  Q:

您正在瀏覽: 我要的幸福
網友評論
我要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