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義小姐弟

情義小姐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閑來無事,躺在床上無意中看到了中央七套播出的《出彩中國人》電視勵志節目。好多選手分組獻藝PK,有成人組,也有幼童組,有晉級的,自然就有淘汰的。尤其是,淘汰者能夠讓李連杰、蔡明、周立波三個知名評委中任何一個按下“復活”鍵“復活”的,可謂茹毛麟角。

  然而,在茹毛麟角中,首先讓評委按下復活鍵的,卻是緣於兩個小孩。

  一個是年僅三歲的小男孩張俊豪,被主持人撒貝寧親昵地叫做豪豪;一個是也只有四歲的小女孩曲雋希,被評委昵稱為希希。由於希希比豪豪大一歲,因此,豪豪稱希希為姐姐,希希稱豪豪為弟弟。

  首先閃亮登場的是豪豪。他表演的是舞蹈,別看他小胳膊小腿,在台上卻絲毫不顯緊張,跳起舞來,一板一眼,有模有樣,有時還故意耍一下酷,撅撅嘴,看得三個評委連連鼓掌,樂不可支。

  接下來,上場的是希希。她帶來的是情緒表演。一人扮演兩個角色——用聲音和形體分別扮演爸爸和自己,圍繞“考試得滿分”這一主題,時而哭時而笑,看得評委們目瞪口呆......

  說實話,就才藝效果而言,豪豪明顯略勝一籌。

  當評委問倆人希望誰去人民大會堂時,豪豪說,希望姐姐去;希希說,若弟弟傷心,就讓弟弟去,若不傷心,就自己去。

  評委周立波提議讓倆人商量一下。當撒貝寧詢問二人商議的結果時,豪豪回答說,想把機會留給姐姐;希希回答說,想把機會讓給弟弟。當問其為什麼這樣做的緣由時,豪豪說,因為他是男子漢;希希說,因為姐姐就該讓着弟弟。

  兩個小孩語驚四座,儼然是大人一般,眉宇間流露出的童真無邪,贏得了三個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喝彩和掌聲!

  但按照賽制,必須由三個評委投票決勝負,兩人只能一人晉級,一人淘汰。沒想到,李連杰搶先一步,將票投給了豪豪;周立波也按捺不住,又將票投給了希希;倆人票數持平,決定性的一票就掌握在了蔡明手裡。

  大家瞬間安靜了下來,等待着蔡明的決定。蔡明說太難了,但不得不抉擇,於是在猶豫片刻之後,還是將最後的一票投給了豪豪。毫無疑問,豪豪得到了去人民大會堂表演的機會,而希希就只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了。”

  此時,撒貝寧讓豪豪給姐姐說點什麼,可是他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哭,眼淚吧嗒吧嗒往下掉,糊了整個臉。

  撒貝寧就揣測說:是不是不忍姐姐離去,想和姐姐一同去人民大會堂,你一個人去太孤單了,是不是?豪豪除了連連點頭,眼淚還是情不自禁地往下流!

  這一幕讓評委和全場觀眾驚呆了。雷鳴般的掌聲覆蓋了全場,那無疑是對小豪豪的高度讚許!他雖然年齡小,然而表現出的真情真意,卻勝似某些大人。

  當豪豪走下台的那一刻,撒貝寧就對希希說:說不定會發生奇迹,就像變戲法一樣,將這個結果給它變回來……還沒等撒貝寧說完,希希就會意說:你是說,弟弟不傷心了,我就可以去了嗎?本來我去不了,為了不讓弟弟傷心,突然又出現在他面前,給他一個驚喜,是嗎?

  全場又是一陣掌聲。還沒等掌聲消散,蔡明就迫不及待地按下了手中的復活鍵,希希“復活”了,她可以名正言順地和弟弟一起去人民大會堂了。

  撒貝寧激動地高喊:奇迹終於出現了!

  蔡明也不由自主地感慨:一對小姐弟上演了有情有義的一幕,真叫人感動!

  一對小姐弟,一對有情有義的小姐弟,不僅憑才藝,更是靠童真和善良,征服了評委和觀眾,也征服了我!

  在小豪豪淚流滿面的一瞬間,我也像被傳染了一樣,悄然落淚!

  面對生活中,勾心鬥角的親兄弟、親姐妹為了各自利益反目成仇,面對人世間爾虞我詐的種種醜惡現象,面對“親孫子腳踢親奶奶”的新聞報道,小姐弟的情和義,就顯得彌足珍貴!

  奇迹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奇迹源於童真,源於善良,源於情義!

  2014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情義小姐弟
網友評論
情義小姐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