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去經年之傷逝

此去經年之傷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悲傷的鞦韆總有微風陪伴,孤寂的夜總有繁星點點,驀然回首,你卻不在我身邊。

  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我看的夕陽,聽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

  繁花落盡,孤鳥獨鳴,笑看落日。

  2012年的夏末已過,而我依然匍匐在時光中,等待心中一直等待的東西,儘管它從來沒有出現過,也許,有要到很久之後,在某一個清晨,某一個陌生的街角,回首又見它。

  我在陌生的城市裡看花開花落,聽風吹過,不知什麼時候,雨水把眼淚悄悄覆蓋,回憶開始在記憶里殘落。在這破碎的記憶中,我看到了一張張笑着的臉。記憶一點一點的剝落,慢慢的模糊了我的雙眼,我開始了偽裝的幸福。可是,心那麼痛。原來,快樂是裝給別人看的痛楚,狂歡是留給自己的另一種寂寞。

  一陣風,吹拂春天的記憶,待到滿園春色關不住的時候使它沉入心底,泛濫一個汪洋,流出來,只兩顆淚。

  2012年的11月26號(陰曆10月13)我發表了一片日誌,名字是《那些年,你在我身邊》,這天是他的生日,我寫下這篇文章,送上我對他的祝福。我和曹彬是在初一時認識的,我們在一起玩很開心,我偷吃過他的糖,惹他生過氣,可是,他依舊對我很好。這一晃就是7年,歲月改變了我們,然而我們的感情卻從未變過。我永遠尊重他的選擇,儘管有些是我不能理解的。

  思緒凌亂的結成一張網,越網越緊,直達心臟,一陣隱隱作痛之後,方才罷休。認識孟祥也是那個夏,大家一起嬉戲,一起鬧。曹彬是在初二的時候去了另一個學校,我和孟祥留在那裡,中考之後,孟祥去了三中,我去了一個私立學校,曹彬在另一個學校讀初三,就這樣,開始了不同的步伐。第二年,曹彬放棄了讀書,我們讀高二,在一年,我們高考了,就這樣,我們再一次亂了步伐,我選擇了去山東讀大專,而孟祥選擇了複習。我很少給他聯繫,我深知複習的壓力,我怕我不經意的一句話會刺痛了他,雖然,我知道他很堅強。

  濟南的冬天,雪下的很早。我站在寒冷路上,突然明白:人總要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書。於是,我在濟南的第一場雪中悵然若失。

  那樣的清晨,過雨的落花將空氣氤氳出一種芬芳的涼意,像是一首唐詩,似是那些我們曾踏出的腳印,盛滿了青春的味道。   流走的豆寇年華,只剩寂寞對月哼歌。輕輕的抹掉那些曾經,將所有的悲歡離合放進記憶中。不再去想,不再去戀,不再去痛。總有一天,我們會學會不再憂傷。

  四周很安靜,我打開檯燈,吃一顆阿爾卑斯糖,慢慢寫下那段記憶。我珍惜那樣的美好,只是我帶不走它能帶走的只有永遠不變的阿爾卑斯糖。

  煙花易冷,年少已逝,望回首,北風已亂,夜卻未央。

  韶華易逝,刀鋒偏冷,聽弦弄,音已跳動,曲卻未始。  看花翩遷,曾經流年。聞秋風,楓葉已落,傷卻為止。   清風舞,歲月遷,唱離別,憶經年,可惜秋風悲畫扇。   殘花弄影,繁華落盡,青春落幕,那年已逝。   輕輕的推開窗,陽光落在窗前,我看見陽光里那抹熟悉的微笑。然後,我開始對着陽光微笑,然後,就再也找不到那微笑。於是,我轉身離去,獨留微笑在陽光中與風齊舞。

  看火車開過平交道,看路人怕過街的天角,下過雨的街道,我慢慢奔跑。

  12月的天空,諂媚出一抹飄忽的藍,像是沉入海底深邃,稍稍不安,便要花蕾般怒放。

  12月的天空,微風微冷,依稀的陽光從高空它墜下,激蕩出一絲溫暖。  微弱的燈光下,我 寫着曾經。當遺失的眼淚在這十里煙波中化作暗香浮動,隱約的歌聲中依山傍水散成了星辰寥落。月光匍匐在牆角野花盛開最爛漫的時節。顛覆,決堤,傾城。  重疊的軌道,靠窗的街角,一杯茶,一首歌。

  下過雨的銜道,我慢慢奔跑。不唯美,不悲傷,靜守到天亮。然後揉了揉眼,白作多情的對世界說早安。之後昏沉沉的睡去。

  再一次走進那段記憶,看那年的歡聲笑語,看那年踏過的痕迹。原來她們都還在,只是我要離開。那些年,曾在我身邊的人,我願你們踏着華麗的舞曲進入下一個美麗的篇章。

  繁華聲,夢偏冷,煙雨梧桐,一盞孤燈。

  雨紛紛,斑駁影,朦朧霧中,獨留我影。

  誰曾從誰的青春中走過,留下了靨,誰曾在誰的年華里停留,溫暖了思念,誰又從誰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眼淚。

  莫北風,前世景,一經擱淺,便成永恆。

  城郊笛聲,遙遠的駝鈴,似在夢中,聲聲如泣,曲落人離。傷,此時的離別。逝,那年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之傷逝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之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