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西湖之行

西湖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或許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旅遊吧,在讀高中時總想着有一天能乘着火車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接觸新鮮的事物,看陌生的面孔,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拍拍,欣賞着造物者給予我們的一切美好的東西。這或許在那時只是我存於腦海中的一個美好的構想,或許有一天會實現,或許這個構想只會積存於我的腦海中,只是一個美好的嚮往,僅僅是一個幻想罷了。但是,我這個美好的幻想卻實現了。也沒有想到我會有勇氣走出第一步,也為之後的旅行奠定了基礎。

  初次和閨蜜一起乘着火車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我們懷着新奇的心思,想要知道傳說中的西湖是不是如詩人說的那般“病如西子”。 或許正如那些作家書中所說,當我的雙腳剛剛踏進杭州,清晰的空氣,美麗的風景,連街道上讓我感覺有種濃厚的古老氣息,杭州就像那種屬於那些文人們舞文弄墨的地方,或許我可以說初次來到這個城市,我就愛上了那種文化氛圍,或許就像朋友所說我是來錯了時代,我不應該屬於這個時代,我想他們說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吧。因為我們是毫無計劃就來到這座城市,我們最終迷失在了我們旅行的路上,我們就這樣茫然的找着那個我們暫時停留的地方——布丁酒店。就這樣我們找到了那個開往屬於我們短暫停留小空間的車,不過很可笑,我們竟然在前幾站就下車了,然後那個開着公交車的漂亮姐姐說:”你們下錯站了,快點上來吧,等下到了我會告訴你們的。“沒有想到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我們卻遇到了熱心人,沒有讓我們在這個城市兜兜轉轉,找尋那個有着可愛名字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徒步從酒店走往西湖,我們懷着雀躍的心情,因為我們夢想中的地方,我們終於可以近近的去接觸它了。當我們到西湖的門口,看到的是精美的園林設計,閨蜜是學園林設計的,對於這些我相信她是比我更有興趣研究,就像有的時候我們走在街上,學校的林蔭道旁,她有時也會不經意的考我:"親,猜猜看這是什麼植物“?想到這些,有時自己一個人走在學校的道路旁,會無意識的靠近花圃,去看看那些植物,然後想想它叫什麼名字?適應什麼氣候?或許是她影響了我吧。那麼對於這個藝術化的設計我們也得圍着它研究半天了,我可以說這是她的職業病么?我不知道為什麼文人要把西湖稱作”瘦西湖“,或許是因為我沒有達到文人那種高超的境界,所以我不懂它們為什麼把西湖稱作”瘦西湖“。

  麴院風荷,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想到行走在彎彎曲曲的鵝卵石鋪成的道路, 在一個古老的亭子里觀賞者池塘里的荷花,或者是古時文人們聚在亭子里,吹着微風,聞着淡淡的荷香,賞着荷花,吟詩作對吧。不過我們可沒有這麼有才情,隨筆一揮,洋洋洒洒一首詩歌就出現在眾人眼前,或者一副賞荷圖就出現在眾人眼前,我們只能拍拍照,把比較朦朧的西湖荷景圖展現在眾人眼前。一路行走了很多地方,本來呢,是想着去一下那個傳說中的”斷橋“,和閨蜜走一下試試,會不會有白蛇傳的那種意境感覺,可惜”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估計我們擠上去,我們這瘦小身軀估計要去西湖”花樣游泳“了,然後第二天就有報道說有兩外地遊客在游西湖時不慎落水,告誡我們要注意安全。我們也就沒有去實驗了,就在遠方駐足觀賞了一番。一路走來,最後一站是雷峰塔,傳說中白娘子是關於雷峰塔底,要等到西湖水干,雷峰塔倒才能得到自由,哎,可惜這個比斷橋還人多,我們也不想擠了,就在塔下遙望了一番,然後打到回府。

  西湖之行或許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可是還是很開心,我實現了我一直以來的願望,這也為我以後的旅遊奠定了基礎,也就因為這一次的旅遊,之後我也就去了很多地方,看到了許多祖國的大好河山,接觸了不同的風土人情,心境也比以前更寬闊了。

您正在瀏覽: 西湖之行
網友評論
西湖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