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寫給19歲的自己

寫給19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寫給19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還在19歲,我已經不再19歲了。

  ——自言自語

  (一)

  親愛的小江,今天的心情很好,沒有哭,也沒有憂傷。你的生活終於平靜了。

  你能這樣安安靜靜的寫文字,敲打鍵盤的時候,眼角沒有淚水,亦沒有悲傷。

  這樣的你,真好!

  短髮的你更加不美麗,因為你的身材本來就不適合短髮,可是你卻固執的在某個星期三的下午剪去你的長發。

  你不想再墮落了,你也不想再受回憶的折磨了。

  所以,你開始了新的生活了。

  這一年,你19歲。

  (二)

  愛情是什麼?從古至今沒有人給它下過一個確定的定義。你以為你可以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以文字的方式給愛情下個定義。你以為的只是你以為。你最後,最後只得到了一身的傷。

  所以,你翻開單行本寫下,愛情是一個傷痕。

  所以,你在寫下這句話之後,撕了這本單行本。

  所以,你不再認為你的世界沒有愛情不行。

  你有過兩場完美的遇見。

  第一場17歲那年。你以為遇到他,你就相信了他是你的最愛。你傻傻的愛着他。用了兩年。你以為你再也不會愛上別人了。畢竟這兩年來,也有過別人來追求。你都給他們起了一個名字:過客。其實,最愛的他也何嘗不是過客呢?

  19歲,在大一。你又遇見了另一個他,他不像他,他好像上一個他。你愛上了他,用了一晚上的時間。可是他23歲,大四。他給不了你小女生浪漫。

  於是,你受傷了,在愛情裡面。

  (三)

  每一個哭泣的人背後都有一個微笑的天使,你的天使,是你的爸爸媽媽。理解了方向的定義,是家的方位。

  你每一次受傷后都想過做傻事,而每一次都是在想到你的爸爸媽媽才停止了這種想法。你多傻,你也多幼稚。

  你忘記了,你還有最愛你的人,他們一直在等着你的成功回去,和他們說,你沒有讓他們失望。

  現在是會遇到一些人,他們是用來成長的,他們也是用來遺忘的。你要知道沒有人會想爸爸媽媽一樣永遠愛你,永遠像天使一樣守護着你。

  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距離,很遠。而你的思念並不遠。

  晚上你一個人在草坪上看星星,你只有你自己,你打通家裡面的電話,你聽到家人的熟悉的聲音,你哭了。

  你好幸福。

  爸爸說“等到你的長發及腰,就和我去哈爾濱”。

  媽媽說“還有家人陪着你走接下來的路,受傷就受傷,沒事的,要學會長大。”

  你望着夜空里稀疏的星點,你哭紅了雙眼,你好想回家,回到溫暖的懷抱里。

  你每一次放學就會用一個號碼給媽媽打電話,問家裡面的人的身體情況,問她有沒有吃飯。每一次都忘不了說,你想家了。

  你真的想家了。

  (四)

  來到這裡,漸漸的不開心了。

  同學的關係不好,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相處。你只有讓自己變的冷漠,變的不愛笑。一開始,你還覺得壓抑,可是後來,你習慣了。

  原來玩的很好的姐妹和哥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他們。只是想起的時候,他們已經到了自己無法觸及的遠方。還好還有一個電話號碼存在手機裡面。

  “對不起,你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查證后再撥”。你無力的掛了電話,你知道,那些感情沒有變,只是聯繫少了,就淡了。是不是那不是真的感情。

  你一直把它們珍藏着,在心底。你無法忘記他們,陪你走過的路。曾經陪伴你走過童年,少年的年月的夥伴們,總有一天會回到原來的生活的地方。

  他們還是會陪着你,一生。

  只是,現在的離開,是為了未來。

  你一直想去一個地方,19歲了還沒有到達。你一個人來到了另一個你不想來的地方。你心裡還有一個期待,你還想到那裡,就算你知道未來你一定會到達那裡的。你說在你工作后拿到的第一筆工資要給爸爸媽媽買一份禮物,而第二筆工資則是買一張哈爾濱的機票。

  那時候,你就抵達了。

  也許,也許,在那之前,我就可以到達了。

  這該有多好。

  (五)

  總是一些陳雜的文字,翻來覆去,只有一個話題,青春。

  用了很多的文字去描繪了很多青春的形狀,是相同,也是不同。親愛的,記得,你一直擁有着一顆善良的心。

  你從來沒有想過去傷害別人,你從來沒有想過去耍心機,你也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自己。

  你總是說著要減肥,要減肥。這麼多年來,你已經在胖的世界裡面習慣了胖的生活。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在意這些。

  小江,你要記得,一直這樣善良下去。

  就算別人不理解,就算別人會把你醜化,你純凈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雜誌可以污染。

  所以,向著明媚的生活,勇敢的走下去。

  我才19歲,我已經離開19歲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寫給19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19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