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20歲的自己

寫給20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20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20歲了。我告訴自己,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女孩可以肆無忌憚的為所欲為,我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奮鬥。也提醒自己,沒有人成為我永生的依靠,自己的路需要自己去走,一直明白“靠人人老,靠山山倒”的道理。無論前行路上如何披荊斬棘,都要堅強的走下去,讓自己活的更加精彩,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僅此而已。平凡、簡單的生活、工作,我知道僅僅這樣也需要付出努力。當自己出來工作兩年多的時間,這個社會給予我們很多很多,所以也可以適當的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回饋這個社會。我想過未來的路該如何去走,所以趁現在年輕的大好時光去學習、去充實自己的人生,為自己未來的路作鋪墊。

  每天吃完晚飯去外面拿報紙的時候,一個人走在寬大的道路上,抬着頭望望碧藍的天空,在看看腳下自己所走的方寸土地。我明白:做人需要大度,方能獲得更加寬闊的空間去讓自己遨遊在順暢的環境中。與身邊的同事、朋友和睦的相處着,置身於其中,儘管不是知己,也會覺得很舒心,大家都在外面為了各自的生活,疲於奔命的奔波着,需要寬容、理解!不去計較個人得失。我永遠堅信得與失是並存的。看似失去,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其實也是一種無形的獲得。藍天,藍的那樣透徹,也藍的那樣沁人心脾,彷彿樹木找到了森林,似乎回到家的懷抱,想想自己兩年多沒有回家了,我知道欠家人的太多太多,所以趁自己有能力之時以最大的力量去盡孝。切勿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傷情感去對親人的緬懷。

  作為一個女兒,我從小便立志要給媽媽幸福,我想每個人的母親在孩子的心裡都是那麼的偉大與崇高。我想,我與哥哥的成長或許帶給母親心靈上的些許安慰。我們都是聽話的小孩。兒時看到媽媽為我們操心時,便有一股莫名的心痛湧上心頭。曾經的我,是一個極其叛逆的女生,那種叛逆到了極致,或許是因為環境的影響,最終,我讓家人為我操碎了心。後來的歷練便造就了現在的我!因為家人讓我深知養育孩子是多麼的不易。想到她們的無私付出,我知道不論是誰,都要明白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對待家人。我始終相信只有經歷過才會讓人真正的成長,而且這種經歷刻骨銘心,讓人難以忘懷。

  來到這裡,每每憶起兩年前的自己,印象中依然那麼清晰,提着一個小小的行李箱,裝着一個葫蘆絲,備了兩套自己夏天的衣服,便開始了自己的拼搏之旅。臨走時,我告訴媽媽我不要做一直為別人做事的人。那時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說出這樣有骨氣的話!我一直明白話說出來就要做到,我不想自己是一個不守承諾的人!久而久之,枯燥的生活與工作讓人覺得乏味,我知道,這種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需要尋找突破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喜歡了瑜珈這項運動,不僅因為它可以愉悅身心,更因為它可以讓自己的心靈變得很美。所以我決定跟隨老師去學習瑜珈。並努力發展將它成為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業來做。現在,在這裡浮躁的社會,太多的人盲目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而忽略了自己的內心本質的純潔與優良的美德,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感染身心的人,注重心靈的美感。由內而外的美感才能持久、芳香。

  圖書室的這份工作,我很享受,但是我也明白,這點追求並不屬於我!看看書的日子,在年輕的時候,很美好。它沉澱了自己踏實的內心,變得不再浮躁。每當看到身邊的人需要幫助時,給予援助之手,所獲得一個友好的微笑,便讓我覺得那麼滿足。人要學會分享自己的快樂,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快樂。20歲了,我知道人生不過僅有這一個20歲罷了,一定要精彩的活着,才對得起自己如此美好而寶貴的時光。與大家分享快樂,與知己訴說苦衷,盡量不想將自己的悲傷漫延,因為苦衷只有最懂你的人才能真正的體會的到,不懂的人反而會恥笑你。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很快樂的人,一張笑臉會感染很多的人。誰活着,都有正面與負面的情緒。將自己散發的正能量無限放大,反之,也可以取代自己的負面能量。

  思忖人生,何來幾個20歲,此時正是人生中美好而寶貴的時光。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奮鬥呢?時常與同學、朋友們聊天時,他們中的很多人對我講:我不讀書是一件特別可惜的事情!其實,站在我年齡的角度上講,可能是有些許可惜。但是我並不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無論在哪裡,都是在學習的,不僅僅是學校,社會上也有許多需要我們去學習的知識。一直個性追求自由的人並不喜歡局限於學校的學習方式。我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簡單的工作依然讓我受益匪淺。人,活着,不過就是追求幸福與快樂,要學會知足、常樂。學習,不僅要學,也要練習。謹記小平同志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看淡人世間情感的喜聚悲離。在這裡所結交到的好朋友,她們都一一先我離去,只希望她們走後能過的更好。這個月又有兩個好朋友離開這裡。她們走時都留下了:“認識我真的很高興”的語言。此語若如初見般美好。我也很高興認識她們,並成為朋友。她們為了自己理想的生活與工作選擇離開。我知道不久的一天,我也會離開這裡,帶着一份對三星的留戀以及對未來的期待的心情離開。漸漸地在這裡生活久了,產生了濃厚的感情。希望朋友們都一路走好!大家有緣再見~~~

  美好的20歲,在2012年的最後一個月里,我告訴自己仍是一個花季女孩。未來的路途依舊那麼漫長,前行的路上,充滿驚奇,會收穫到很多意外!帶着堅定的信念前進,會不畏艱險,奮勇直前。告訴自己:世上無難事,唯恐有心人!

  淡然、堅強、知足、感恩、學習!

您正在瀏覽: 寫給20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20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