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23歲的自己

寫給23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23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寫給23歲的自己

  時間過的很快,真的很快,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過了23個春夏與秋冬。23歲了,已不再是孩子了,已不再年少輕狂了,再也不能躲在父母親翅膀的庇護下無憂無慮的生活了;開始自己養活自己了,生活開支、房租、電話費、奢望着買房等等都需要自己去考慮與選擇了;確實應該長大了吧,是應該學會擔當與負責了吧。

  23歲,一個比較尷尬的年華,剛剛走出校門步入社會,青春的影子漸行漸遠,青年步伐卻又走的跌跌撞撞;仍然依靠父母有點過分,啃老族、沒出息;獨創天涯但又有點青澀,年輕人啊、沒資歷。 23歲的年華註定是一個迷茫與彷徨相隨的季節,剛踏入社會的初生牛犢不怕虎,青春殘留的熱情與激情仍在燃燒;剛剛畢業不知人生幾何的迷茫縈繞腦海,生活、工作、婚姻三座大山的壓力山大等等都伴隨着這個季節從白天到晚上、從秋冬又到春夏。23歲,青春的尾巴,青年的前奏。學會了忍耐與堅持,理解了現實與夢想,知道了現實是魔鬼,天使只會在夢中出現。23歲,尷尬的年華,學會了回憶與感慨,明白了生活就是如此,必須一步一個腳印,問題就是接着問題,但不能逃避。明白了黑夜過去仍舊是白天,太陽依舊會升起,陽光依舊會那麼燦爛。

  待我23歲了,當年還是小孩的姐姐升級為了阿姨;曾經的女同學轉眼間已經嫁做人婦,並且有小孩了;以前的好友同桌一個一個的都分開了,都告別了彼此。

  待我23歲了,告別了學校,踏入了社會;不在任性,學會了承受與堅持;心裡受到傷害了,不在肆無忌憚的流淚,知道了獨自舔着傷口悄悄流淚到心裡;不在遇到點小事就匆匆忙忙,學會了冷靜與鎮定。

  如今我23歲了,我長大了。不能再肆無忌憚的為所欲為放縱自己,把一切歸結於我現在還小,還需要被別人原諒;不能再沉溺於泡沫偶像劇而要學會“世俗”;不能再無所顧忌的依賴別人,肩膀還餒,承擔不起,而要學會自立;不能再每天無所事事揮霍青春而要不斷學習充電不被笑作“沒修養”;不能再為了愛情的分分合合就哭鬧而要應該有所追求。

  如今我23歲了,我不再年輕了,要明白自己想要的,追求自己所能追求的。即使曾經的夢想一個個的都被現實打敗了,我們還需要有新的追求。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要活得瀟洒。一個人在外面要學會自己照顧好自己,否則你病了,父母親不在身邊,沒有人給你端水喂葯;要知道世界上最愛你最了解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要是到了生日情人節什麼節的時候等,即使沒有人記得,沒有人給你買禮物,就自己買。空閑的時候、無聊的時候要學會靜下心來看看書聽聽音樂而不是泡電腦上手機上,要明白只有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你才會擁有更多的愛與尊重,才能生活的更好。

  如今我23歲了,我告訴自己: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愛自己,照顧好自己。希望自己快樂,不要為了瑣碎的事情而煩憂。要時時刻刻記得學習,向別人“不恥下問”,明白你不是官二代與富二代就要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做一個有心的人。

  如今我23歲了,我的親人們,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的;我的老師同學們,即使好久不見,我也沒有忘記你們;我的同事朋友們,謝謝你們在工作生活中給於我的幫助;還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謝謝你的理解與寬容,希望我們能一直能好好的,持子之手,與之偕老。

  致我彷徨又真實的23歲!

  願23歲遠方的朋友們珍惜這寶貴的年華,能有一個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寫給23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23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