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夢醒后的真實2

夢醒后的真實2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看到爬在手腕上的傷疤,好醜。

  我知道我真的醒了,我在自己編織得夢裡苦苦的尋找缺口,可是看到還是那些冷漠的目光。我終於醒來,沒有一點力氣的躺在白色的床上,就像一具睜着眼睛的屍體,沒有生氣。

  看着坐在床邊的父母,和他們臉上那急切的表情,我知道我深深的傷了他們。可是在我的床頭沒有花籃沒有水果,只是那樣的空蕩蕩。我知道沒有人來看過我。

  手上的傷疤慢慢的好起來,仍然沒有人來看過我,好像已把我遺忘了。

  我已痊癒可以回到學校了。走進教室,他們的臉上就連一點驚愕都沒有。都是那樣的自然,好像我本就這樣,跟本沒有發生任何事。

  今天該考試,考試是我最喜歡的事,因為只有拿到成績的時候老師才會用欣賞的眼光看着我,同學才會想起還有一個我。今天的題一點不難,我答得很流暢,好像它根本是為我兒出的。

  最早交上試卷,我走出教室,我看到同學都看我,他們終於知道還有一個我了。

  我開心的往家走,老樣子總是在路邊的草地上舉着一瓶礦泉水,隔着去看太陽,看到的是太陽透過水發出耀眼的光芒,好美,我一直期望自己會像着陽光發出這樣的光芒。可是他只是經過水的一點光亮,美麗的是水兒不是我。

  我深深的明白。

  時間就這樣過着。沒有一點波瀾,可是我仍然只能跟自己說話,沒人理睬我。

  上課老師激情的講着,我用力的聽着,我希望我能把所有內容都聽到心裡。能夠在試卷上告訴老師我聽到了他講的一切。下課同學們總是自顧自的玩樂,我看着他們,也在用力聽着他們說的一切,他們開心我也開心、他們沮喪我也沮喪,可是他們如同在看一個怪物。他們總是看着我悄悄說著什麼,說完還要全身打量我一番,再是一陣刺耳的笑聲。我知道他們在笑話我,笑我不知道怎麼去接近他們。笑我不知道現在最流行的是什麼衣服。

  又該上課了,老師在問問題,總是會抽同學回答,我的手永遠舉得最高,可是老師總是繞開我,把眼光伸向遠處。

  還是在那個草坪,我看着瓶子里的陽光,我終於明白我可能永遠只是看着這陽光的人,不會變得如此美麗,如此炫目。

  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在家裡我拿出刀片,上面斑駁的血跡依稀可見,母親沒有找到它。

  看着哪個醜陋的傷疤,我堅定的割了下去,沒有一絲猶豫。希望這次我不會再渴望生命,因為這個世界根本不屬於我。

您正在瀏覽: 夢醒后的真實2
網友評論
夢醒后的真實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