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奈不住俗氣的真實

我,奈不住俗氣的真實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人就是這樣,一段時期感覺很得意,一段時間又感覺很失意。我們自己也覺得自己本身很難被看透,這裡說的是被自己所看透(自己都看不透自己,更別提及別人了),究竟是什麼讓自己疑惑?究竟是什麼讓自己難受?究竟是什麼讓自己心煩?確確實實的說不很清楚啊,你們或許會說,“那是因為你成熟了啊!”的讚歎語或是”那是因為你精神有毛病!”的諷刺語,不管你們說什麼,到底是沒有解除我不好的情緒啊!單調的評論誰不會?換句話說,為什麼只單一的評論情緒是”what”的角度,就不能着重的分析”why”和”how”,什麼叫建設性的評論?什麼又叫重實性的評論?我告訴你們,那就是:不是單純的說說問題,而是着重思維的分析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以及如何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且如何做才能更完美的趨利避害。

  就比如我現在就說不清原因的難受,是真的,心理很憋屈,我或許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本身怎麼了,確實就是很煩的樣子。針對這樣的情緒,我開始思考和分析”why”了,感情化的分析如下:因為對自己的前途我到底分不清到底該走哪條路,哪條路才能最大化的實現我生存的價值,真的,也許我對未來期望得太多了吧,總認為自己不凡吧,好似我是仙人一般的感覺,這種自命不凡的心態催促着我,催促着我,催促着我,以至於我都不知到該幹些什麼了,我好象就一直沉陷於對未來的暢想之中,很少幹些實際的事,我就好象光關注未來的自己怎麼怎麼樣,而意識層面就不由得忽視了當下自己該幹些什麼事,我真的是迷失在自己未來的幻想之中,以至於出現了現在自己的愁悶和心燥,也許,我真的就是杞人憂天的典範吧。當下的事情都沒做好,卻一心想着實現未來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不想虛度光陰,每個人又都不想平凡的度過自己沒意義的一生,但能怎麼做,現實就是這個樣子,現實慢慢的改變了你的最初的夢想和最無私的夢想。其實,要是給每個人一個彰顯自我價值的機會或是奉獻全人類的機會,我想人們最直接的意識就是去做,也許在做的過程中或在做完以後自己會後悔,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人最初的反映想必都是要去做的。成為偉大的人,成為能影響全世界的人,誰又不曾想過,但,現實的無奈和肉體的需要完全可以輕易的改變任何一個人,除非,這個人已經擁有了一定的社會地位和物質的財富保障,現實已使我淚眼朦朧,物質已強霸了人的最初思想。情感化的分析完了”why”,想必自己就能從中得到一些”how”的思路了吧,或許這思路不夠完善,但不能否認的是,你的情緒得到了控制和初步化的解決啊!

  現實中,人類有了太多的束縛,有有形的,同時可悲的包括無形的束縛,這些束縛直接壓得人一點的自我的思想都不存在了,只是一味的順從社會的規範或是家庭的教養或是所謂的為人處事的原則,讓人覺得此狀態的人是如此的單調和無味,好象是清一色的樣子,沒了所謂的異彩紛呈,大都一樣的感覺和乏味,頓時,讓人感覺世界因他們而失去了本該有的多采和奇幻。真實的想法不能說出來,若你”叛逆”的說出來了,一方面,熟悉你的人會會對你進行嚴格的說教課程,他們會給你分析你如此所作所為的弊端和危害,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就是現實的沒分析出我如此的好處,這是我覺得詫異的方面。另一方面,對於不熟悉你的人,他們聽到你如實的言論或是很實實在在的言論后,他們千篇一率的會對你產生壞的印象,這是很是讓人納悶的,為什麼是壞的印象?其實我也清楚的知道,只不過就是因為言辭缺乏了包裝和修飾以至於人們無法接受它最裸露的形態而已,換句話說,也就是人們早已習慣了聽包裝過了的含蓄言論或是喜歡聽一些虛了吧唧的高檔次言論罷了,其實,說實話,我也喜歡聽那樣的言論,因為那樣的言論會給人帶來心靈上的愉悅和聽覺上的享受,確實是很享受的感覺,這一點是不可否認和墮毀的。可能由於我就是不喜歡享受的人吧,我單方方面的認為,一味的享受和愉悅雖然感覺很好,但是永遠的沉浸在這樣舒逸的環境中,便註定了不在前進和進步,那完全是自我陶醉般的萎靡不前,是自我墮落,是對人性天性的忤逆,或許我的言辭有些過分,但是,難道可以完全否定我的言論嗎?如果你們不能做到完全的否定我的言辭,我就可以自戀的認為你們是在內心深處同意我的觀點的。

您正在瀏覽: 我,奈不住俗氣的真實
網友評論
我,奈不住俗氣的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