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唱情歌,最苦澀

獨唱情歌,最苦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紫陌紅塵,伊人回望,臨風的西樓,依然當初的模樣。

  說相忘,也忘了誓言,你的落寞,為什麼還會在風裡出現。

  有沒有一條線,能縫扯散了的緣!何處的風刮來了思念,迷了我的眼。

  放不開的手,只能在夢裡面,觸摸,曾經的溫暖。

  風去,沒有陪我等,去往彼岸的船。

  獨唱情歌,用往事將自己,包裹成繭。

  ——草囈語

  1、一陣風一首歌搖晃思念

  獨上西樓,倚窗怕遠望。

  臨風,慵懶,看春紅無言的落殤。

  夕陽西下,歸巢的鳥銜回了幸福。

  我背轉身倚在窗上,等風帶走我的失落。

  一首昔日的歌在腦中迴響,風來后,我的思念開始搖晃。

  究竟是否成了一隻繭,不停地吐出過去將自己綁縛?愛過了,拒絕在別的季節蛹化,只安靜地,睡在繭里懷念當初。

  我的孤單里總有你的影子,不言不語地相望。微波粼粼處,西樓的倒影成了你的笑靨,一圈一圈漾開了我的惆悵。煙花一樣絢爛的凝望,如今開着大朵大朵的憂傷。臨窗的寒涼,不再有誰疼惜,黃昏時的倦意,沒有了依靠的肩膀,千尋不見,曾經的眼神,杏目含霜,可憐這一地碎裂的柔腸。

  誰的承諾不想流浪,誰的夢裡正在飄香,有愛的時候,裁得出五顏六色的陽光,碧水藍天,小橋流水,每一處景緻都見證了煙花怎樣開放,一首情歌兩個人一起唱,一塊蛋糕兩人一起嘗,一把雨傘外,兩人都濕了一條臂膀,一條路總嫌不夠漫長。誰入了誰的童話,誰成了誰的地老天荒?時間見證到最後,那首情歌,只有我獨自在唱。

  淚,總是不能在眼眶裡冬眠,淚光,帶着思念的溫度飄飛。你就在咫尺天涯處,是否也在默憶當初?空攜柔腸,竟不能訴,只因錯過的,都成了以往。一個安靜的女子,總是一臉淺笑,鮮艷了你的往事,卻凋盡了我的青春。每當心堵的無法釋放,只能用冰涼的指尖,敲打出膨脹的失落,失落處,你痛極了的凝望還在嗎?空付柔腸,我懂,只因曾經,太多的甜蜜隨了歲月,不肯隱藏。

  於是,一陣風,一首歌,就搖晃起了思念,一會兒笑,一會兒哭,甜蜜和憂傷等量交溶。

  那一池春紅,有着同樣的心情,正在回憶里,殘了妝色。

  2、有沒有一條線,能縫扯散了的緣

  心痛,摁不住昔日的柔軟,初月,為誰瘦盡了素顏?

  有一首歌唱:有沒有一把劍,可以真斬了藕斷絲連。倘若真有這麼一把劍,不管多少代價,我也想求。

  喜歡聽小提琴協奏《梁祝》,和你在一起的時間,你總是陪着我聽,直到最後我喜歡的曲都成了你的鐘愛。

  吃桔子的時候,總會在面前吐一大堆內皮,你就一瓣一瓣撕掉包裹的筋膜,喂到我嘴裡,味道透心地甜。

  我出差,你就向單位請假,因為暈車的女孩讓你有了一萬個心痛作陪的理由。

  怕胖,下方便麵時候的荷包蛋都盛在你碗里,你以我太漂亮了沒安全感為由,分一半逼我吃下去,在外面吃飯,點的菜則全是我的胃口。

  我們常常坐在郊外的小橋邊,臉貼着臉,之間鑽不過一縷風,甚至夜的色。感動的時候細語或者不語,一任暖流在兩顆心之間任意接通。有時候,你會講一些葷笑話,是以你的涵養和性格,在大眾場合絕不可開口的笑話。我叫你色狼,你叫我帶勾的女魔,我打,你躲,都在地上滾了一身的塵土,在愛情的眼中,彼此的形象,真實的慘不忍睹。

  有一把指甲剪,是我送給你的,但成了我的專用,指甲不知不覺長長了,你就會攥着我的手,讓我聽指甲剪響亮的咔嚓聲。你說這一生永遠不許用別的指甲剪,所以分手的那天,我把凝結了太多甜蜜的指甲剪也帶走了。

  多少甜蜜的往事,讓我無法拒絕回憶,那場璀璨的煙花,還在記憶里奄奄盛開,不過,只燃着黑白兩種色系。我能求佛讓我們返回最初的時光嗎?讓你的青春守着我的懵懂長大成熟!那樣,就會少了意外,少了無奈,免了最後的殘忍,情歌也能一直柔婉地唱,直到永恆。

  愛的轟轟烈烈,彼此都很疲憊,你始終不肯放棄機會,求我不要走太遠。感性的我最後出奇的理性,一轉身就再也不曾回眸,只有流年散月里的風,記錄了我此後的心傷。那隻指甲剪不知何時突然不見了,指甲長了,就用牙齒撕咬,然後在自己的鮮血淋漓里,踩踏着心,漫無目的遊走。

  遇了,還有好些意外,幽幽地愁;愛了,還有那麼多無奈,揪心地無措;痛了,還有那麼多的美,怎麼捨得;散了,還有那麼多的愛,如何安置!

  有沒有一條線,可以縫扯散了的緣?仰望暮色中的天空,沒有人回答我的虛偽!

  遠方最後一抹雲煙也淡去無痕,偌大的空樓,寂靜的瘮人。

  3、一顆心一種病不停落葉

  不知什麼時候,不習慣了溶溶月色。

  着黑衣,好像能代表我的靜默,喜歡夜的黑,因為能藏得住我的寂寞。

  你說過,我第一次黑裙黑髮淡妝素唇出現,驚鴻一瞥,就把我看進了心窩。於是黑色成了我靈魂的顏色,我在黑色里過濾着蹉跎。

  信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說法。認為那就是愛的極致。考試前的幾天,你不見我,逼我清凈用功,考完的當天,我信步走向我們經常散步的小河邊,卻發現你坐在那裡正定定地默想。去鄉下照顧外公,沒說幾日回還,那天回來的半路卻遇見慢慢騎着單車的你。你說有一種預感,就走向我出現的方向。多少心念一處的巧合,每次都歡喜激動地淚流滿面。

  我是一個優柔溫婉的女子,以沉靜若水的清淡在小城教育系統著名。那個笑容淺淺神情淡淡筆觸柔柔眸光幽幽的女子,如今在你的懷中撒嬌耍賴佔盡了上風,無盡的包容,從未有過的心醉,也未能避免有一天的勞燕分飛。

  分手的那天,我迎着的方向殘陽如血。心痛的劇烈,聽得見心壁層層剝落的聲音,像秋風下落葉凄涼的吟唱。

  什麼樣的心可以捨得你綿長的目光!什麼樣的眼睛可以拒絕你虔誠的守望!當你的視線拉長了我的背影,多想回頭,看你將愛如何埋葬!

  你的心也在偷偷落淚,你的愛無處埋葬;你把心用玫瑰的花瓣層層包裹,讓愛在那裡靜靜安睡,你會收藏我目光里的瑣碎,你會撫摸我零散的墨香,紅塵俗世,再也不可能有誰比我懂你,懂你眼中枯槁了的荒原,是誰一直在舞着你的悲傷。

  如果一顆心就是一顆樹,那麼我時時刻刻在落葉,如果心裂口了就是樹病了,我已經病入膏肓。多想你的手依然還能縫合我的傷口,希望你的眼睛帶着太陽的光合,恢復我生命的蔥蘢。

  知道嗎?當初狠心轉身後,我就在你的世界外站成了雕塑,默默的關注,靜靜地凝望,多少孤獨的佇立,幾經寒暑,多少刻骨的思念,都成了風中的雲。

  暗淡的四季,一地冰霜,可懂我日日為你而起的滄涼?

  暮色深重,替我藏起了眼淚,於是,沒有人看見,我的憂傷。

  4、獨唱情歌最苦澀,管不住離愁

  誰說的,歲月如沙漏,最後終是遺忘。為什麼這些年了,我的疼痛依然如初?

  長發在風裡飄,一縷黑髮挑亂我的思維,捉住,含在嘴裡,心上展開一卷畫面。

  為了黑色不再洗染我的心,曾將頭髮換過很多顏色,意想不到的彆扭,致使黑髮依然成了最終的選擇。

  和你一起喜歡的那些歌,在心底一一淺唱,獨聲,沒有你的附和,淚水一滴一滴落盡塵埃,開出寂寞的花朵。

  曾經不知道沒有你的日子怎麼活,咬牙挺過來了,卻是如此的落寞。五月風輕,世間景緻皆為它風情萬種,我的五月,拖着憂傷的步履行走,耳邊,四面情歌。

  離愁點點,滲入生命,靈魂漂泊,無定無蹤。失去的東西,再不會回來,遺忘終不可能,懷念的心,怎樣才能不痛,握着昔愛的手,如何才能放鬆!

  嘆盡春色,淡了清歡。一闋清詞婉轉了千回,還是古道陳色;一支情歌唱了千遍,終是寂寞在吼;一場煙火華麗地綻開,不知慘淡收場;一段流年盛景,不曾模糊卻已定格。

  風度追憶,一念之間,醉過知酒濃,愛過知情重。曾經的歡笑只是浮雲,是我自己不捨得丟,如果你註定是我骨子裡的傷痛,我寧願在你的光影里,痛瘋。

  愛如罌粟,品味后就染了戒不掉的毒,毒犯的時候,苦的是淚,痛的是心,撕裂了的是肝腸,暗淡了的光亮是回憶。

  笑着相遇,哭着別離,溫暖相依,到彼此再也不必感應,其實,距離拉開,錯的不是你,也不是我,是一朵花生長的過程。

  什麼花開了就能永久燦爛?

  怎知,心花最柔弱,最易凋落。

  寂寂西樓,獨唱情歌,明知是苦,如何不舍?

  ——紅塵有愛原創美文,引用轉載請註明原作者名號

您正在瀏覽: 獨唱情歌,最苦澀
網友評論
獨唱情歌,最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