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獨沽一味稻草人

獨沽一味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滿眼遊絲兼落絮,紅杏開時,一霎清明雨。

  咖啡涼了,我一點一點地品味。

  靈魂浸潤了那份爽心蕩氣的苦澀。

  天涯流落思無窮,攜手佳人,和淚斬殘紅,為問東風余幾許,春縱在,與誰同?

  亦苦不苦的咖啡里,獨沽一味,相思只在夢魂中。

  你說,應該記住這間咖啡屋--稻草人。

  你說,我不要你和他一樣絕望,我要你比他多一份等待和忍耐。

  你說,等待我象鳥獲得自由之後,回歸你的天空。

  你說,我們兩顆心之間有一片並不存在的田畝,可供往事構築起實際的莊園。

  你說,我們最終結伴於那條落葉覆沒的小路,黃昏騎馬,夜晚吟詩,一直到老,到死。

  你說,哪怕我白髮蒼蒼才來得及放下手中最後一塊磚瓦,洗去灰塵滿面,迎迓你歸來的蹄聲。

  在雨絲霏霏的石橋上,還記得曾經的私語嗎?

  “稻草人比我們缺少的是什麼?”

  “是一顆心。”

  “然而,稻草人比我們更富足的是什麼?”

  “是......等待,一輩子也用不完的等待。直到倒下以前,他不會放棄隨時擁抱愛人的手勢,只要還有等待,他僵持的身體就不會感到真正的累。”

  “也許在他張開雙臂之間,將永遠只是風在來回穿梭?”

  “不,他擁抱的是忠誠與信念。沒有比這更豐富的擁有了。”

  “如果十年,二十年,或更長的時間以後,我們奇迹般重逢在這裡,會是怎樣一種局面?”

  “也許隔桌而坐的將是兩個陌生人。或許,我們會被回憶的酒汁溫暖,蘇醒。一點點地恢復活力......”

  *************************************************************************************

  很難說是否緣於年輕,曾為一篇《竹林.細雨.蝶》,把全身淋的透濕,也許為愛,亦或感動。

  刻骨銘心的相對凝視,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在昨天落日殘陽里,在風雨凄迷中。

  無法隨心的時候,只能隨意,不能隨意的時候,只有隨yuan......

您正在瀏覽: 獨沽一味稻草人
網友評論
獨沽一味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