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一汪池水,半畝思緒

一汪池水,半畝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山。

  你將大山綿長的身影留在夢中,悄然轉過臉,化作一汪寧靜的池水。

  一盞陽光泊在你的渡口,悄悄地為你點燃熱情,為你拾掇起航的衝動。青草油油,那是你在岸上舞動的英姿,在水中跳動的音符,那是魚兒口中的生命。一束月光傾瀉,傾瀉成一地的薔薇,爬進你生命的底角,觸摸如痴的守候。舉起一杯酒,酒中倒映着你奔跑的身影。在迎接日出的途中,月兒只是你遺落在枕邊的一滴淚珠。

  我坐在塘埂上,坐在你虔誠的守候里,緩緩地滑進你深邃的心境。看清風吹皺水面,摺疊無盡的往事;看翠鳥劃破波紋,啄食水面上下的幸福;看路邊樹影婆娑,篩選童年的無憂無慮;聽枝椏間蟬鳴聲聲;聽池中蛙聲一片;聽稻花抽穗的叮鈴;聽牛哞悠悠……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妙,那麼的令人陶醉。讓我忘卻世間的煩惱,忘卻工作的勞累,讓我拋棄紅塵,拋棄紛爭,拋棄慾望。前日之事已嘩嘩東流,昨日之事已化作雲煙。我只想在這片寧靜的一方,呵護寧靜的心靈。

  清風領路,陽光鍍亮季節的音符,池水的簫聲引出我無盡的渴念,我把心靈的私語捧在季節的面龐上。我想做塘埂上的一株桔子樹,踮起腳尖,踮成一傘煙雨江南;我想做一葉青青的小草,綠色中泛起紅紅的酒暈,醉倒柔波里;我想做一汪池水,在月光與陽光中捧起一彎浪漫與幸福;我想做一尾小小的魚,吟起一支嶄新的山歌,淌洋在母親漫漫的心路。

  你讓我找到了快樂的清泉,你讓我找到了心路的港口,你讓我擁有一方心靈的凈土。夕陽擁抱山峰,山峰闖入夢鄉。我收拾起長長短短的歲月,一顆疲憊的靈魂似飛鳥,輕輕的棲落在你生命的深處。

  在春季,用野花的清香,五彩的風箏銜走你一葉童年;

  在夏季,用茂盛的狗尾草,滴落的漣漪編織你經年的美麗;

  在秋季,用火紅的楓葉,金黃的稻浪醞釀你人生的美酒;

  在冬季,用蒼白的池水,乾枯的樹枝抵擋你命運的多舛。

  又一年,如夢似幻。

您正在瀏覽: 一汪池水,半畝思緒
網友評論
一汪池水,半畝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