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顏

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世上無菩提,菩提在我心,將你的影子環繞在我心中的菩提樹下,十指相扣,一生不放手,傾情此生!

  ——題記

  時光靜然,青燈相伴,今夜終無眠。心語繾綣,月落清輝,我欲與誰相約共嬋娟?路過夢的彼岸,痴心斑斕,依稀回眸間,我的思念能否撒落你的枕邊?夢歸夢,漣漪蕩漾着纏綿,試問,我的思念能否牽着你的溫柔,安安靜靜的走過這匆匆而逝的一百年?

  幾許深情,幾分眷戀,撩過雲纏霧繞的浮華世事間,在我淺淺的心事間瀰漫。一月盪輝,萬物迷茫,如我滄桑的心路,蜿蜒的曲直向你遙遠的心岸。往事已成碎片,你的柔情在我的指間任意滑落,似錦流年的感嘆中,任思念輕撫你那虛幻不定的紅顏。月色溶溶,形影孑然,天荒地老的誓言卻圈不着一個永遠,寂寞煮流年,為你,我情以何堪?

  習慣了與你廝守的那一段,如今我的城池裡,失去了你我的世界怎會安然?悠悠浮雲間,月影熏透了思念,清風拂影處,你的心事里能否承載我的千年深情絕戀?一曲憂傷,泊我半世荒涼,一闋斷章,渡我一生的想象,凝眉落花處,豈不為情傷!幽夢檀香,精緻的夢靨處,鐫刻下你微笑的輪廊。握一瞥月色,斟一盞薄酒,就着微泛着淺淺憂鬱的心事,茫然的眸光間,鋪下一箋的淚漣。

  逃不脫寂寞的路,我的思念在今夜擱淺成憂傷的海洋,一葉輕舟,是我在心靈深處盪起的絕戀。渴望天堂人間,我寧願讓自己的孤獨在今夜朦朧的月色中淪陷,只想與你結一段塵緣,愛也痛苦,去也纏綿。這一生刻骨的愛,如這月色,皎潔而繾綣,不小心的放手,糾結的不知讓我怎樣了斷?月下的荷葉,撐起清漣點點,蓮花池旁,曲徑悠然,飄然如絮的心事,靜靜地沿着這條幽徑漫向你的心岸。

  期待中的相遇,如抽絲撥繭,我在風的影子里默默追尋着你的容顏,紅塵若夢,意濃情短,相約中的一百年,卻留到來世再見。愛也枉然,皎潔的月影下,搖曳着落花翩翩,這一季的輪迴,光禿禿的枝頭上殘留着幾多滄桑與黯然。淡淡的別戀,依稀的月影中繚繞着深深的思念,許一個千年,是一個虛幻的誓言,驀然回眸中,卷一簾煙花燦漫,輕弦淡然唱流年,一百年的相守,我心已安然。

  思念如卷,織盡魂牽夢繞的舊夢,只恨時光荏苒,舊夢難圓,歲月的淚痕處,空留幾許惦念。心為筆,夢為箋,空簍的深處,凋零繁華終成繭。風華蘸月影,輕搖如紗往事,一剪舊夢漸行漸遠,青絲一鈿,茫茫人世間,痴情難斷,留與思念同眠。

  歲月的流域處,情深緣淺,依依守望處,欲訴盡我跌破的思念,破繭成蝶的情懷,真愛如蓮。舊夢如闌,落花滿天,月色的彼岸,是煙雨蕩漾的青天,斯如夢,我心如浮雲,在浩瀚的天際間,纏綿着的是你賦予我的一抹嫣然。今生有愛,只因前世有約,今世卻不能與你共嬋娟。天涯咫尺,我在匆匆而逝的流年裡,佇立海角,卻無法望及彼岸,只因彼岸有夢,只因夢中有你。

  只因,你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

  我不信天命,然而此刻我卻相信了命中注定。我不信世間有佛,然而此刻我卻在心中祈禱佛的庇護。幾朔清風麗影,幾縷絲織月影,一紙柔情,一絲幽怨依舊,情定三生皆為虛,我許下與你一世相守,一百年,海枯石爛。彼一時,牽你的手,歡顏喜地,此一時,獨坐奈何橋頭,手捧忘情水,目光流盼。

  只是希望,此時的你能夠突然出現!

  在心中種下你的影子,思念為土,夢為根。想你的好,蘊藏一份美麗的夙願,化作皎潔的月光,月色下有我,我心有你,你如那一池清蓮,左右我的思念,讓我留戀往返。

  思念掠過皎潔的月色,月色的影子滲進徐徐而過的清風裡,今夜的風景如畫,這張畫的中央綉上了一池美麗的荷花。我是看風景的人,只是我的心上塗上了一層淡淡的憂傷,愛已迷路,我靜靜的尋覓着通往你的方向。朦朧的心事踏着今夜流淌的月影,循着你漸行漸遠的方向,為你寫下一句句感慨與斷章。

  只道是,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顏。彼一時,牽你的手,歡顏喜地,此一時,獨坐奈何橋頭,手捧忘情水,目光流盼。

  只是希望,此時的你能夠突然出現!

  (史守春):

您正在瀏覽: 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顏
網友評論
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