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紅顏知己

紅顏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紅顏知己,是在身體的渴望之外,在心有靈犀的內涵之中。能做優秀紅顏知己的女人,必是女人中的精品,能擁有優秀紅顏知己的男人,必是男人中的智者。

  在這個喧囂、浮躁的社會,在這個讓人身心疲憊、勞累不堪的時代,男人並不輕鬆。社會和家庭壓力讓他們或多或少都有身與心的內傷,所以更需要家人的理解和關愛。可是這種關愛和理解往往在家裡很難得到,因為做了妻子的女人,總會有一種錯誤的心理,認為男人應該是萬能的,其不知他們也是人,人承愛重壓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有的甚至已經是外強中乾。“丈夫不淚不輕彈”和“山的偉岸”,那只是男人的外表,他們脆弱的時候,比女人還要可憐,因為他們無論怎麼累,如何受傷,也要偽裝自己,因為沒有人理解他們。

  站在情感的邊緣地帶,這種情況下,他們希望有一個能傾訴心聲的人,也就是知己,確切的說是紅顏知己。

  揭開紅顏知己那朦朧和神秘的面紗,確切的解釋不過是男人的女性知己而已——一個與你在精神上獨立、心靈上相通、靈魂上平等,彼此愉悅、彼此欣賞、能心有靈犀的知音,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女性朋友。同性知己尚且難求,紅顏知己自然更是珍品中的珍品。

  做男人的紅顏知己,不一定是美貌西施,但要有超凡脫俗的氣質;未必是家有萬貫,一定要能自食其力;亦不用博士碩士學歷,但一定要有最基本的文化底蘊;不用資深的政治地位,但一定要有自身的高素質與修養。更主要的是能洞察對方的心理狀態和感覺出他的心理需要。

  做男人的紅顏知己還要有一種幹練和果斷。要有一種即使愛上他也能勇於割斷情絲的果斷;擁有紅顏知己的男人要有理智並能確保友誼不會變愛情的自信。

  紅顏知己在你春風得意、取得成功的時候,面對你身邊眾多的鮮花和掌聲,她會微笑着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悅和快樂,與此同時會提醒你戒驕戒躁,不要忘乎所以;在你落魄失意、遭遇逆境的時候,她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援助的手盡她的所能幫你度過難關,同時給予你鼓勵幫助,激勵你陽光總在風雨後;當你悲傷難過時,她會在你身邊,用她纖巧的手輕撫着你眼中的潮汐,聆聽着你對人生失意發泄的不滿,用她的溫柔給你最大的撫慰。

  紅顏知己,從來都不會要求你對她有所承諾。她會欣賞你,卻絕不會愛上你和崇拜你。她絕不會在寂寞時與你上床,因為她清楚知道,一輩子的友誼不值得用一夜晚的歡愉去交換。

  在紅顏與藍顏之間,只是希望永遠的保持適當的距離。他們的交往往往是那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境界下產生的。往往是先有思想的交流,再順理成章的發生些什麼,甚至什麼都不發生。在一起時總是無比的快樂和愉悅,常有酒逢知己千杯少,話語投機特別多的感覺。彼此欣賞、渴慕和關注都會如春雨潤土一樣滲入彼此的心靈深處。

  在情感世界里,紅顏也好,藍顏也罷,但願所有的人都不要放縱自己的感情,一定要用情感的溫度計把握着紅顏與藍顏之間的“度”。因為,知己莫若己,彼此靠近的渴望是否超過了理智控制的範圍?愛情是愛情,友誼是友誼,敢愛敢恨、敢作敢當、不打着友誼的旗號自欺欺人,是每個成年人應該勇敢承擔的責任。更願紅顏與藍顏雙方更有不怕各自配偶了解的坦然,那麼婚外的紅顏知己、異性友情可以成為你提升自己的另一種美麗動力。

您正在瀏覽: 紅顏知己
網友評論
紅顏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