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淺流年,半廂情願

清淺流年,半廂情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醉月聆雪 /

  光陰,不堪細數。歲月的厚重,永遠阻隔不了時光的輕盈。低眸,用一箋清淡的文字,在喧囂過後的寧靜里,潑墨生命的丹青。墨香,沁心。無所謂流年薄涼,兀自清歡,半廂情願。

  羽墨說:“其實人老了,至少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年輕的時候得不到的東西,老了以後就不想得到了。”於我年幼時,亦曾有過許多追求與夢想,總以為失去比得到的多。然而直到上了年紀,才知道有些東西雖然十分渴望過,但不管它來與不來,如今都不需要了。

  也許,並不是不需要,只是,我並不想要了。

  不需要的“曾經滄海難為水”,不想要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不需要的“冷落清秋節”,不想要的“對影成三人”;不需要的“死生契闊”,不想要的“思之如狂”……

  念起曾經,一個人默默的彳亍着,忽憶起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下着雨的夜空,那些散落在時光里的故事,那些一路走過的暖香,那些淡淡的思念,終是隔着一紙經年,終是被歲月擱淺成一抹觸不到的可惜,我不再停留這裡。

  夜色正濃,當回憶逆流成河,心,剎那間便脆弱了起來……

  窗外的雨絲還在輕輕的飛舞着,寒風蕭蕭。點點滴滴的思緒,一如這紛紛零落的雨滴,帶着凄涼,成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我靜默着蜷縮傘下,伸出手,看一滴滴雨在冰涼的手心裡柔柔地蕩漾,漸漸的連成線,又一一斷去。閉上眼,就像那時做的夢。

  那些明媚的傷,那些支離破碎的落葉,年長日久的,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不經意就隨風飄落在生命的湖泊,從最初的波瀾到平靜,漸漸的不見了蹤跡。轉眼間,一個不小心,醉在淺秋靜靜的夜裡,雨霧瀰漫。後來的故事,終於在我以為會永生銘記的時候,被遺忘了內容。

  流年無痕,呢語有聲。或許這個季節,更適合懷想。於深深淺淺的風裡,拾一盈落葉,用指尖的墨,在支離破碎的落葉上刻一段韶華,在悄然中婉約一懷暗香盈袖,那是輪迴里,我們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清淺流年,半廂情願
網友評論
清淺流年,半廂情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