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哼起那首老情歌

哼起那首老情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雨綿綿斷人腸,淚雨漣漣細思量,

  緣盡緣散伊人去,唯願平安伴你航。————題引

  又是這樣陰暗的天氣,天空下着綿綿秋雨,絲絲細雨滴落在我的心坎上,濺起惦念的水花,伴隨着血液流淌全身,凄涼而又落寞的心情席捲而來。

  喜歡老情歌,也許是某一句歌詞觸動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與之共鳴。喜歡老情歌,也許是因為這首歌有一段抹不掉的記憶,與之共存。喜歡老情歌,也許是因為憂傷的旋律表達了我此時此刻的心境,與之共享。

  打開音樂,聆聽着一首首老情歌,不知不覺輕聲哼唱,唱到動情處,淚眼婆娑,往事在眼前浮現出來……

  人在塵世,自有情緣。緣分來得太早,一根紅繩將你我相連。有時,我不禁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記憶里只留下美好,該有多好!

  那時候,我們稚氣未脫,懵懂年少,羞澀靦腆,不知愁苦。

  那時候,我們的愛情沒有今天這麼容易表達,純凈,美好,沒有房車的比較,沒有世俗的追逐,有的只是簡單地愛與不愛。

  那時候,歲月還沒有現在這麼陳舊,青山綠水的美景也比不上那歲月的純凈,如今定格在記憶里的還是黑白定格的老照片。

  初見那年,我們簡單美好,一個簡單地擁抱就已經知足,一個輕輕的初吻就已經陶醉。

  初見那年,我們躊躇滿志,青春激情,擁有美好的夢想與目標,並為之而努力奮鬥。

  初見那年,是春天,桃花盛開,我們總是牽着手一遍又一遍地軋着馬路,感受着春天的氣息。騎着自行車,環抱着你的腰,坐在車后也覺得溫暖。

  美好的時光總是停留得太短,匆匆流逝,讓我們來不及駐足相望,如果可以,想要一定定格在那初見,我知道,那終究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歲月讓我們走在一起,卻又無情的把我們拆散,從此,紅繩已斷。只願,遠在天涯,各自為安!

  今天,又哼起這首老情歌,隻身獨唱,還是這首歌名,還是這位歌手,還是同樣熟悉的旋律,人依然照舊,只是心境不同,凄凄涼涼,無人陪伴……

  此時,屋外的秋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願小小雨絲隨風帶去我和兒子的祝願,祝你平安!

您正在瀏覽: 哼起那首老情歌
網友評論
哼起那首老情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