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對不起那份曾經

對不起那份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對不起那份曾經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她以為,我早已把她忘記,我只是沉浸在我自己深深的快樂里;她以為,我和她早已行同陌人,我們的記憶已在對學習的不同道路上煙消雲散雲散。我也傻傻的認為,我什麼都不在乎,只要讓我能找到夢想,就足夠了。

  ————————題記

  我喜歡過繪畫,是受她的影響。儘管我畫的很難看,但她還是會說我畫的好看。我緊緊地抿住嘴,有淡淡的憂鬱,也有淡淡的快樂。每次想到這裡,我又會輕輕的笑,想起她笑的那個樣子,才明白,我們曾經結拜姐妹,曾經打架,曾經一起忙碌與學習,那些純真與快樂的日子才那麼遠。我想找回,可我明白,她在我的生命里,是那麼重要的一個姐妹,而我真的只是她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一個就像我們一起畫的畫一樣,隱隱約約幼稚純潔。

  或許她不知道,那段日子,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也看不到凋謝。江南月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我們唱着歌,在下着雪的日子裡,走在泥濘土路上,尋找着這首《斷橋殘雪》中的“斷橋”,遠遠望過去,那個白色的老石橋,在雪花純潔的白色下,老石橋似乎又回歸了年輕光彩。我們的驚喜,一直到現在,我也再也沒有出現過,後來的我真的已經失去了我原本的活潑快樂。

  在寄宿的日子裡,我睡上面,她睡下面,我們到了十點多,還說著話。我是那麼的懶,起床老是要她叫我,我的毛巾由於沒擰乾凈,而滴了她一床水,她則建議我練習舉重,好把毛巾擰乾凈。我練習演講到深夜,她最後連演講稿也背會了。我管理班級,她為我出謀劃策。她作業寫不好,我早早寫好讓她抄,而後給她講。我們時刻在一起,我卻沒想到,我們分離后,就真的再也回不到從前,或許我們都已長大。

  可是她不知道,我儘力了那麼多的事情,使得小小的我過早負起家庭的責任,我承認我不太聰明,可是我失敗了,我的家就沒有東山再起的一天。我發誓,那些曾經害過我們的仇人,等我長大,我一定會改變我的家。所以我沒有時間可以和她談心,我總會望着鏡中的自己,我還快樂嗎,像她在我的身邊時那樣快樂嗎?沒有答案,我做的這些,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而已,真的只是,而已。

  我想挽回,可是,我沒有第二個選擇。

  我想,我不應該再次流淚。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那份曾經
網友評論
對不起那份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