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黑白平淡:有種東西,叫遺落

黑白平淡:有種東西,叫遺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是一條長線,看不見,剪不斷;只能唯唯諾諾的回想……最後當你將所有的事都忘了的時候,那就證明,我從未在你的生命的軌道上出現過,就像當初一樣,讓它隨着風飄揚,直至天堂……

  —題記

  蝶戀花

  花無眠

  落花滿地

  殘蝶悲

  群蝶舞月

  花香自縊

  ……

  時光倉促流轉,流年的沙,從我指尖溜走。我惶恐的想抓住它,卻讓它消失得更快。記憶從此遺落。

  望着窗外星光閃爍,只有一時無奈,一聲苦笑。記憶啊,你還是將我遺落在這無人的角落。那個落寞的結,冰涼的指尖一掠,記憶變成泛白。季末了呵!

  微涼的風吹過我的發梢,擾亂了我的心緒。渙散了一地的星光也變的迷茫起來,驀然的心涼。

  他說:星星脫離了軌跡,便不再歸來。

  閑苦最愁,閑的是無力的空白,愁的是無盡的冷奈。日子,只剩下黑白,遺落的又豈是色彩?我的青春不再煥然,歲月不再年華,錯過的,又豈是祭奠?

  往事如煙般散去,遺落了它的樣貌,有時因為漂流太久,遺落了它的聲音,甚至因相隔太久,忘淡了一切而演變成了一種揮不去的憂傷。

  縱然斷送了一世的憔悴,只消得幾個黃昏?縱然斷送一生心碎,只換回幾次回味?頓然回眸,又將之置於何地?月盈月缺,清晨又帶微塵。細想來,不是散落而是遺落。而今總算見識到這般滋味,欲回前身,卻無心再走。

  流年本是一本素顏箋,若將之遺落,又將慘淡到何種地步?萬象眾星,在這兒如同虛設,又是怎般麻木?今宵酒醉何處?曉風殘月,又會裝飾誰的美夢?

  短短一瞬的憶起,只因前世菩提下的一千次的乞求,佛前一萬次的哀禱,才換今生的一剎。

  憶,何時會斷?它有會遺落在何處?淚何時消停?它會喚起些什麼?

  世間如此寂靜又漠然……

  悵然悲涼,我赤腳站在涼台,木然的望向天空。黑色,無盡……而在這黑色旋渦中,我又遺落了我……

  遺落的記憶是什麼呢?我不從而知。只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美麗的初夏,一個快樂的少女,三次遺落的拼圖。

  有時,在黑白中,遺落也不失為一種‘‘獨特’’的美。

您正在瀏覽: 黑白平淡:有種東西,叫遺落
網友評論
黑白平淡:有種東西,叫遺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