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傾聽那首曲子即便是錯過

傾聽那首曲子即便是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傾聽那首曲子即便是錯過 標籤:傾聽生命

  為什麼多愁善感的自己,會遇上多愁善感的你。這難道是命中注定?還是天意弄人?或許,我們本不應該這樣結束,但為什麼要開始呢?我們都只能抱怨自己太小,不會真正袒護一份愛。

  房間里到處都是你的笑臉,當我看着你笑的時候,我哭了……

  你總說時間還很多,青春的路可以慢慢走,那麼我們走來走去也只不過是看着彼時的風景,望下一站的幸福。

  Darling,你感覺到了嗎?我一直在你身後注視着你,每一天都放你在心裡,想放很久很久。你走在大路上,我躲在角落裡;你活躍在球場邊,我矗立在站高台;你在窗前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你。你傷心時,總會有一張紙巾為你擦乾眼淚;你犯錯時,總有一個人,他奮不顧身為你擋下那些槍林彈雨;你吃乾麵包,總有一雙手,為你端茶遞水讓你吃慢些……良久,你曾對我說,你很喜歡他,因為他會為你打架,買零食。我趴在欄杆努力看蒼白的天空,牽強的為你含淚祝福,因為那個人不是我。

  很有一段時間,我不敢再去聽那些憂傷的曲子,我怕我會因此而想起你,想起愛恨糾結的過去。

  你一直說我幼稚,我一直說你世俗;你說我不是你理想的高度;我說你不是我喜歡的寬度;我說你傻;你說我笨。聽着一首曲子,我哭了,你笑了,然後,你說餘音未散,沒有永遠。再然後,你笑着笑着哭了

  你說我們各走各的路吧,我說好。你走之後,我開始每天寫一句話在你送我的日記本上,當第34天我趴在日記上哭了,因為過完33天我實在想不起,沒有你的地方。

  我帶着33個信封,在離開的地方找你,你在原地還是啃着麵包,艱難的吞咽。看到你我笑了,你看到我哭了,我問你知道我今天和以往有什麼不同嗎?你搖搖頭,我說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依舊很愛你,你看着我,眼中凝固着先前的淚水,撲到我懷裡大聲哭了。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掏出紙巾為你擦乾眼淚,注視着你,低下頭吻干臉頰的淚水。我當時發誓,我要做孔雀,五里一徘徊。

  我們在一起笑過,哭過,愛過,狠過,聚散過,即便是錯過,那首曲子,仍讓你想起我。

  我們在那個秋天寫出我們的童話,遠方,聽到那首熟悉的曲子,我們含着淚,笑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那首曲子即便是錯過
網友評論
傾聽那首曲子即便是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