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謹以此紀念我們的生命里,出現過的每一個愛與被愛的人。他們帶來的種種,一切均是為了幫助我們行進、生長、完善、純凈。

  這泛黃的紙頁,是特意挑選的。每個文字躍於紙上之時,總會給人一種歲月沉澱之美。一如我想帶於你的,就是這樣沉澱的感受。

  忘了何時答應為你我之間的情誼寫一篇文了,這該算做我的疏忽吧。曾經因你之求為你作詩寫文,興許你也忘了我用心寫出的那個故事,裡面有你有我。

  那麼,重新提筆,該有不一樣的風景呈予吧。畢竟生活它繼續着,未曾重複。

  文字帶予我的,我無以回報。因文字而結緣,於你我而言是兩種感覺的契合。共同的習性,彼此相惜。

  看到潔白的玉蘭一樹一樹開放之時,必念及那段前路迷茫的時日里擁有過的溫暖。玉蘭樹,希冀,二者被融於一體,成為至今無法割棄的一份溫情。擁及彼此生命之中那份深隱的執著,相互取暖。這是難得的時光,願為他日埋下希冀;學會等待,學會珍惜。

  相見恨晚。怎麼不早點相逢,共度更多時日?

  這是你抱怨的話語,我只淺笑,靜靜聆聽。這是一種憾事,也是一種福祉。再往前點,也許你的身旁並沒有屬於我的位置。只有這時,恰好。

  讀懂彼此的世界,分享所有的秘密。年少時朦朧的情愫以及飄渺的幻想一一呈現。追逐、鼓勵,努力從話語里尋找希望和勇氣。我們就在小小的世界里打轉,花光所有積蓄的溫情與暖意。

  確認。不肯放手。幸於不幸,埋下伏筆。

  至今,我仍覺得自己在獨自行走。擁有再多也填平不了這樣的感受。那是靈魂之處的孤寂,無法排出。最終,我仍需獨自行走,踏上自己的朝聖之路。

  閱讀,寫作。積累,品味。保持着與周遭一切的距離,邊走邊觀察邊思考。孤僻,內斂。長發,劉海。愛笑,愛沉默。偏愛白色,喜着素色衣裙。簡單,滿足。

  變與不變,皆在其中。裡面,即是成長所帶來的痕迹。有你熟知的,也有你所不知的。

  我的哀痛、歡樂,隱於文字背後,過濾,留有少許痕迹。再怎樣的繁盛與悲涼終將逝去,時日總會將其沖刷沉澱。因而,路途之上的所有精彩無法全程揭示於你,這已不可。採擷的片段,怎比得了共同擁有時那般刻骨銘心呢?

  於是在日記里寫道:“我願同你分享你生命里的點滴喜樂、哀愁,只是我已無力強求。”

  淡了。這是一種必然的歷經。含着一份無奈,宿命般行走於路途之上,做一個緘默之人。也許,行走才是真正的責任所在。只有在路上,過往的一切才有了真實的理由。凸顯,深印,重新咀嚼一遍,化作一種全新的東西,安放於某處,靜待契機再次出現。

  厭了‘現世安穩,歲月靜好’的矯情泛濫,陷於時光洪流之中,吞沒曾經的自己。以獲新生。我們留予彼此的,是曾攜手共同踏過艱難時日的年月。那時,你我無須過多遮掩,怎樣的悲喜都是一種傾語。

  素影清淺,暗淡。回眸,輕笑,其中包含的遭遇的所有模糊得只余殘留。每個人身旁的座位有限,誰也無法長留。

  如此,亦好。

  生命原本就是這麼,不斷擁有與失去,不斷進入與出來。怎樣,都好。

  靜夜。

  安靜流走的時日呢。

  不知這樣隨心的文字會帶給你怎樣的感受。一切皆於其中了,可得多少,並未有太多期望。也許,再過些時日,我也會忘記下筆時那些暗暗涌動的心情。呵呵。

  還記得那種微笑么?眉眼之中夾雜着的星光,閃爍,光亮。清澈眼神,笑容溫婉。一如想呈予你的模樣。

  下筆千言,道不盡。

  這是答應給你的信,因為未有機緣,故無法一氣呵成。拖延至今,終於有了結果。

  我在。希冀文字的世界里,你可遇到那個真實的我。那麼,在現實之中,成為彼此的亮光,照亮暗色,溫暖冰涼。

  我願。願用所有報答愛。

  多年以後,時日泛黃,你都會住在心裡,從未離去。

  不需揮手寒暄,淡漠疏離,好么?

  這是我可給你的,不去遮掩。最好的時光,最心底的聲音。

  給你,給愛,給時光。

您正在瀏覽: 素影
網友評論
素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