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三)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三)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濟南的夏天變換着身姿來折磨我們,高溫度的操場就算在傍晚也張着血盆大口來吞噬着一幕幕喜怒哀樂。最近,我戀上了乒乓球,雖然滑稽的打球動作讓自己也摸着肚子笑個不停,臉上的汗水也未被蒸發過,我依然能夠保持體力地與同學打上班日。

  快畢業了,俊讓我找個時間去黃河邊上野炊一次,我也默然地答應了,總希望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驚喜,兩年過去了,這種希望還僅僅是種希望。

  青春的天空在我以45°仰角來觀望時,除了偶爾的電閃雷鳴外,便再無其他風景,若不是我們固執己見地堅守陣地,恐怕連少有飛鳥都不會飛過。

  我的大學生活似乎有點短,真是如此,食堂里那噁心的飯菜此時也變得讓我捨不得,刀削麵、地三鮮以及從前沒吃過的炒餅絲。熊和我計算着在畢業之前把所有的窗口都吃個遍。青春是一個時期,而大學應該是這個時期的最後一個驛站,過了這個點,便過了可以任性的年齡段。

  最近的自習室安靜了許多,前幾日才結束的四級考試至今還讓我覺得意猶未盡,噁心的聽力部分讓我目瞪口呆。突然覺得那場考試讓我穿回了曾經的高考年代,背單詞、做試卷、聽聽力。

  我們的微電影仍在緊張的比賽中,只是這個比賽似乎離我們很遙遠。十幾天後,這部微電影將真的只是我們的回味,越來越模糊,就像曾經發誓來記一輩子的高考。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三)
網友評論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