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幽寞在唱歌

聽,幽寞在唱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伴的人未必會快樂,

  寂寞的人也未必會痛苦。

  也許,幽寞是一種解脫。

  ——-題記

  文嬋若兮

  【一】

  月無眠,微風弄影,搖曳一池落寞與滄桑。

  睡眼惺忪,亦不知夜幾許。推窗遠望,只見嵌滿幽思的燈影在風中飄搖,似在傾訴,似在感傷,似在哀悼,欲言又止,唯恐無人能懂,無人知曉。

  喜歡這樣淡淡憂傷的夜,抬頭仰望淺紫的蒼穹,任思緒飛揚。不知,今夜的月會將誰人的夢想照亮,溫暖誰人的心房?不懂,今夜的風會將誰人的窗檯叩響,吹落那一個個來不及盛開的願望?

  【二】

  有人說戀上靜,幽,寞的女子,善於掩藏心事。其實呢,心底是無比憂傷,無際寂寞的,只是不願訴說,只怕無人能懂得,但卻依然偽裝堅強地裝飾幸福,粉飾快樂。

  幾度花開花謝,多少哀怨嘆息吹皺了歲月的菱角,只是我們大家都習慣一笑而過。置於在這茫茫網塵中的我們,想必,都路過緣起緣滅的心酸,體驗過悲歡離合的無奈,見證過遇見錯過的遺憾,或許,這些美麗迷人的塵緣情愫都在我們的眼前或身後還來不及盛放,就在某個朦朧的角落開始憔悴,繼而枯萎。欲問天,天不言。欲問地,淚滿面。

  我從不奢望在我的生命中有所謂的山盟海誓,地老天荒,這些華麗空洞的諾言顯得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荒唐可笑。

  我亦不期許在我的生活中有什麼獨特光鮮的色彩,怕消受不了。只想安之若素閑看雲捲雲舒,拾一片幽然,披一襲冷香,將一簾幽夢憧憬千萬次,哪怕是自我慰藉也好。只想恪守這份淡泊寧靜,傾我萬縷柔情,與月光共一世地老天荒。

  【三】

  我靜卧在夜微涼的手臂上,用素心彈奏一首風雅清韻,手握一絲靈犀,陶醉在那片冰清玉潔般的月光里,不知這輕易的舉動有沒有驚擾嫦娥仙子的好夢?

  在這無雨之夜,我將以最虔誠的心,靜數月光眼中的清韻,乘着微風,任心,隨情所欲,任情,隨心所意,任風,拂去倦意,如此般恬靜,安然足矣。

  【四】

  轉身,我悄悄地回到卧室里,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端詳電腦邊這杯透涼未飲完的菊花茶,淺笑,釋然。

  我只想以文字的溫度取暖,以花茶的芳菲澆灌我乾涸的心田,且聽風歌吟歲月。然,細細品,靜,幽,寞中殘缺的完美,且,慢慢嘗,塵世間冷暖苦甜中完美的殘缺。

  【五】

  且看庭前花開花落,我沉默不語,安然享受這靜靜地思,淡淡地看,傾聽花鳥絮語,詩情無盡的片刻。

  如若可以,我願做一朵樸素純潔的茉莉,用芬芳去銘記,用感動去珍惜。

  如若可以,我願化作一朵素凈淡雅的清蓮,以澄澈內斂的姿態去詮釋,以清新透明的眸子去尋覓。

  【六】

  錦瑟年華二十載,故事流連,往事留戀,網事留念,惟願歲月靜好,僅執一支瘦筆,鋪一張素箋,將走過,路過,錯過,怨過,笑過,哭過的心跡粗略記錄,去感受生命的美麗,去領悟幽寞的魅力。

  不知何時習慣了黑的夜,無關風月。不知何地依戀上了夜的黑,無關雨雪。

  清宵,天甚清,習慣與寂寞相約。

  寂宵,月暗淡,喜歡與文字相伴。

  今宵,我繞過喧囂的呼喊,與月光抵死纏綿,卻少了幾分清愁,多了幾許薄歡。

  其實,相伴的人未必會快樂,寂寞的人也未必會難過。

  PS:流花對月,心自明。不聞,不問紅塵何事,飲盡一壺月,亦無愁!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聽,幽寞在唱歌
網友評論
聽,幽寞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