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吹響春天號角

吹響春天號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吹響春天號角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凝寒憑弔大地枯黃滿目瘡痍,殘葉飄零分至訴說驚奇與滄桑。秋風瑟瑟江水寒,天高雲舒寧靜遠。一葉一障一如來,一情一痴一無明。

  時事多變冷暖好個秋,隨冬願傷了春情,有人歡喜有人憂,渡滄海紅塵滾滾塵埃未定,滄海一粟墜凡塵,硝煙起,問世間情為何物?生死相許!靜思量,多情反被無情惱。

  舉案齊眉的廝守怎敵紅袖添香的嫵媚,到頭來販夫走卒英雄豪傑盡逃不過紅塵誘惑,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一步錯步步錯,得隴望蜀得魚忘筌人性的膨脹更能體現原始獸性,窮生盜心富貴思淫賤性之本能無可厚非。

  尚善之心不可泯滅,善無大小之分常念常為,行惡勿已小惡而為之,行善勿已大善而善之,扶危濟困廣結善緣從善如流海納百川方為上善。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可見尚善之心是何等輕盈洒脫,不拘禮形意自由發揮,無拘無束的拿捏才有可進可退的自由空間,秉承嬌而不燥貪而不腐性情。

  吹響春天的號角,踏上征途憧憬昨天、今天、明天!

您正在瀏覽: 吹響春天號角
網友評論
吹響春天號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