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冬的聲音

初冬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冷的冰已漸漸地封鎖了你的消息,那一首還未成熟的小詩,涅放在冰冷風雪的一角,漸漸地,溶入蒼白的世界之中。從此,在那淡淡的陽光之下,我們的生命,已然漸漸地,溶入冰點。我曾來到你走過的原野,看不見你帶着輕輕問候、並漸漸離去的腳步。是的,昨天已然消失在遠方……

  那滿山遍野的殘枝斷葉,雖然已經沒有任何春天的跡象,可是來年的春天,生命依然會在那裡開花。在這美麗的冬晨里,那一條路,已然掛滿了瓊枝玉露。是的,我當然知道,冬天是美麗的,雖然她有別離;雖然有點淡淡的傷感,但在你的身後,依舊腳步輕輕,依舊會搖落些許、受了傷的殘枝、斷了夢的舊葉。而我深深埋下的,那一首小詩,只是帶着一點溫暖的別離,淡如一小杯還有些許微煙的白開水。

  是的,冬天就這樣來了,可春天當然也不算太遠的。當春天到來的時候,那一首發白的小詩,一定會在幽幽的綠夢中發芽的。她會面對着陽光,面對着雨露,露出那點點燦爛的微笑。因此,你的腳步,也會在驚醒之後,感動那一顆潮濕的心。是的,註定是離別的時候,初冬的山茶花,開得依然如火。我慶幸我們還有一些紅艷的故事,在我們的故事裡,依然還殘留着一壺掬露煮茶的相思。

  記得那一個清晨我們突然醒來。你說下雪了,外面的世界,肯定會是一片白色的茫茫。我說是的,在昨夜,我就聽到了落雪的沙響。但我沒有告訴你,因為你睡得太甜了,像是夢見了美麗的愛情,所以我沒有告訴你,沒有告訴你:“天上,落雪了!”“是的!”你說,“我昨晚夢見落雪了,雪花染白了原野,我夢見我們一起去看雪了,清晨的陽光灑落在我們肩上。你是那麼用力地擁抱着我,在雪皚皚的原野上,在我們熱情的世界里,陽光——溫暖而又美麗。”

  呵呵!是的!雪給了這個世界,清純而又自然的美麗。所有的生靈,所有的物種,都因為有了這一場雪,顯出了她們的自尊,顯出了她們的淡然。幸福是高潔的,我聽到初冬的聲音,猶如詩一般地向這個世界全面展開。因此,在雪落的那一刻,我聽到你輕輕的呼吸;因此,在雪落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你靈魂的博動。你細細的鼾聲如雪一樣落下,你輕輕的心跳如夢一樣展開,你溫溫的體溫如陽光一般瀰漫。

  在這個初冬,我聽到了你的聲音;就像在那年的春天,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雖然你朝着那一條路走去了,沒有驚動這一路風雪;雖然你朝着那一條路走去了,風雪隱沒了你的足跡。可是我們還有一首詩,埋藏在冰天雪地里,當春天來了的時候,她就會像花一樣的開放!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聲音
網友評論
初冬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