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捕捉早春的訊息

捕捉早春的訊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捕捉早春的訊息

  冰層下的暗流在不停奔涌,灰濛濛的霧氣,彌散在廣遠的蒼穹。差不多一個冬天,也不見雪花,紛飛的身影。漫步在北方的小街,冬陽的光芒下,心,卻在枯燥的環境中,看不到哪裡是路的歸程。

  寂寞的枝條,還在微風裡搖曳,寧靜的思緒,散在意識空宇,朦朦朧朧。儘管單薄的身軀,抗禦着襲人的寒冷,立春后的陽氣,卻在凌冽的大自然里,悄悄萌動。

  風景的林中,沒有了濃郁的綠蔭,彎曲的小路,也沒有遊人悠閑的身影。茂盛的雜草,很久就失去綠色,乾枯的身體,在褐色的樹下默默沉靜。

  一個年輕的女人,領着一個,身穿粉色羽絨服的小女孩,她們興緻勃勃,來到這荒蕪的林中,快樂地行走。小女孩的帽子尖尖的,她們在尋找什麼?她們是來捕捉早春的訊息嗎?殘冬的蕭殺,卻遮不住,母女純真,祈望的笑容。

  我想去追逐,那一對母女的腳步,那母女卻像一陣風,腳步匆匆。於是,我就佇立着,看着她們遠去的背影,她們像春天的使者,花一樣顏色,一路點綴着素淡的寒冬,也驚喜了我,塵封已久的心情。

  身旁的荷花池,結着透底的寒冰,褐色的枝梗,枯瘦而僵硬。那曾經像舞女裙子一樣的碧綠的葉子,那曾經出淤泥而不染的情志,那含苞待放的粉色花蕊,那荷葉下清水裡遊動的蝌蚪,那池邊一群群指指點點的孩童,都成了昨天,回憶的夢境。

  黑夜消逝,會迎來燦爛的黎明;寒冬遠去,會吹來撲面的春風!

您正在瀏覽: 捕捉早春的訊息
網友評論
捕捉早春的訊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