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在路上

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場長途跋涉的旅程,每個人都在路上。儘管不知路的盡頭是什麼?儘管不知遠方到底有多遠,為了希望也好,夢想也罷,責任也好,諾言也罷,我們都要努力前行,因為我們是行者。

  當我們從母親十月分娩的那天開始,一切的喜怒哀樂、悲悲喜喜砌起的人生之路就鋪在了腳下,曾經年幼的心,朝着心的方向,猶豫着,努力着,前行着,長大后才意識到所謂真正的人生之路。當自己的志向與現實大相徑庭時,需要一種怎樣的魄力與堅韌,毅力與執着,在黑暗中走一條艱辛的旅程?需要一種怎樣力爭做到完美的勇氣和堅持?當一條路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又需要一種怎樣冷靜的思維去選擇?猶豫、彷徨、躊躇不前,又需要一種怎樣豁達超脫的心態去順從天命?面對每一次路的選擇,又是怎樣的沉重?

  是的,人生不僅僅是一個結果,而是生命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在不斷的選擇,在這個過程中感受着它的美麗,或喜、或悲、或傷、或痛,美麗的、陽光的、黑暗的,因為這一切才構成了人生的樂章!使我們不同的人在路上心同感受着,痛並快樂着。

  有了自己的目標,確定了自己心的方向,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真正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這便是人生真正意義所在吧!

  是路,就沒有平平坦坦的,總會這樣那樣的坑坑窪窪,溝溝坎坎,甚至荊棘密布,激流險灘。跌倒了,爬起來,用心掌舵,不偏離自己的航向,走好屬於自己的路。太多的苦與淚,悲與傷,不舍與無奈,擦乾眼淚,收拾起心情繼續前行,因為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準備風雨兼程。因為人生就是這樣,為了生存,為了希望,為了夢想,為了責任,為了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我們忙碌着、奔波着,在逆境中學會堅持和隱忍,承擔與堅強。常常來不及細細品味,來不及給心放假,年輪一個一個在無意中走過,我們努力着,前行着,因為在路上,在坎坷中,在風雨中,考驗着我們的意志,錘鍊着我們每一個人。

  路的盡頭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只知道遠方有我們的希望,引領着我們必須前行。前行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難忘的人和事,流年中,經歷絕美的風景,不知不覺捧着一縷來自心靈深處的感動放慢了你的腳步,迷茫、徘徊、猶豫,諸多無以言表的不舍,諸多無以言表的無奈,難以釋然的情懷,非聖人,卻要學着一種平凡的超脫,看雲捲雲舒、去留無意的境界。看似華麗轉身的背後,誰人能懂那份無言的痛,淚水的背後除了沉默和那無法觸及傷痕,還有什麼?卻又不得不背起行囊,收拾起心情繼續前行。這,就是人生!然而,也正是這短暫的停滯不前,使人悟出了生命的悲悲喜喜和人生的無奈。悟出了生命中的放下何其之難,人生就在得與失之間,於是,也總會給人留下一些感嘆在心中。人生的缺憾美,讓我們學會用冷靜的思維,沉澱生活中際遇的美麗紛繁。

  “路漫漫兮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儘管我們不知路的盡頭是什麼?但心的希望,無論艱難險阻都無法阻止我們前行的腳步。我們前行着,十年前、十年後,二十年前、二十年後,如此流年迴轉,剎那芳華,我們都已在遙遠的地方了······

  路是心的選擇,心空晴朗,路也陽光,心空陰雨,路也纏綿,心空憂鬱,路亦蒙蒙。它承載着每個人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人如一葉小舟,用心掌舵,希望引航,只願輕緩走過人生的四季,看江山如畫,聽歲月如歌,放下生命的沉重,從容淡然的走過,因為我們是行者,我們在路上!

  在選擇中前行,在前行中選擇,路依然,人依然,心,還會依舊嗎?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