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早春的那一抹綠

早春的那一抹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被冬日裡的寒風蹂躪得久了,記憶的河流早已冰封,麻木的軀體里似乎還存在的幾個細胞已變得僵硬,彷彿一切要被冷漠吞噬了!就這樣在冬季里走過,就這樣每天用棉衣緊頰裹着身子,邁着匆忙而又零亂的腳步在學校花園裡鋪滿鵝卵石的小路上走過,卻很少直面花園裡的破敗和凄清——因為我害怕眼眸里塞滿傷感,讓我的心緒更加慘淡。

  已是早春了,老天依然板著臉,讓人尋覓不到些許的溫暖來,偶然有一點偽善的笑容,灑落一地陽光流露出些許溫存來,卻只是給人一點念想,或者讓有點復活的心又沉睡過去,一切又歸於單調和死寂。

  在這樣的情緒中,沒有什麼希冀和嚮往,我百無聊賴地重複着過去的日子,渾渾噩噩地跌落在補課的煩悶中。

  好不容易補課結束了,今天個星期天,天氣也算晴朗,沒有風,陽光雖不算溫暖卻能朗照。信步學校院子,駐足花園,開始不由自主的尋覓起來!啊,綠!我看到了一抹綠,是三葉草綠芽清新的綠!在殘雪消融處,枯葉重疊的縫隙里,探出一點又一點鮮嫩的綠色來,挨挨擠擠的站成幾行,似綠帶悠然飄動,又如琴韻撫過心頭!看,那嫩嫩的芽兒,似乎是春姑娘碧綠的眼睛在向四處張望,似乎又是一串綠色的省略號,給了人無盡的遐想。她們似乎在說:冬天已經過去,春天的故事已經開始,人們啊,忘卻寒冷,走出憂傷,在春天裡歌唱!

  看來春天真的到了。有了孕育生命的綠色,未來的日子一定會色彩斑斕,這裡一定又會綠茵遍地,鳥語花香,一定又有不少孩子來這裡尋覓四葉草,尋覓自己的幸運和幸福的。想到這裡,腦海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一副圖畫來:一個個男孩女孩,呼朋引伴,彎着腰,用手撩撥草叢,眸子里充滿了希冀和嚮往,在仔細地找啊,找啊————。

  年輕真好!還有那麼多的希冀和嚮往,還能擁有未來擁抱未來!而我呢?我的春天在哪裡呢?我還有尋覓四葉草的熱情和勇氣嗎?我不敢想,也不敢追尋答案——因為對我來說,那一抹綠最多只能是一種記憶,一種曾經的激動和擁有,抑或是一種感動和擁有的標識!

  即便如此,我還得感謝那一抹綠,讓我平添了這麼多的感慨,喚醒了我沉睡的心,讓我從冰凍中走出來,讓心緒從棉衣的包裹中流淌出來,接受陽光曝晒,經受風雨的洗禮。這樣我就會擁有更多的經歷,有更多的人生積澱。

  早春的那一抹綠,我一定會永遠把你銘記!

您正在瀏覽: 早春的那一抹綠
網友評論
早春的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