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鄉城早春

鄉城早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默默地,覽高處一幽境,放眼鄉城,在輕風暖陽下,放開視野,鄉城的容顏斑斑駁駁。隨着改革的大潮鄉城也經歷着改建和擴建,腦海里多少次變化的景色與眼前的景境重疊,鄉城的變遷起起落落。

  隨手拾起一片陳舊的落葉,多想從中找到歲月的痕迹,只是被清風抹去的已無法找回,心中飄起一絲空寂與失落。孤獨的老樹上還沒有新綠,乾枯的草地上只有行人留下的足跡,新醒來的螞蟻們正在忙碌新的生活,河裡的水悄悄地在陰面的冰里流着,偶爾一聲汽笛劃破幽境的空氣,山死一樣沉寂。

  一絲輕風吹亂了思緒,抬頭,天空中白雲還悠閑的飄着,遠方,漳河象一條銀色的飄帶,圍着鄉城依依的流着,山腳下閑童的戲笑聲彷彿要尋找一片領地,卻被飄來的囂塵淹沒。

  田野里,還是斑突突的痕迹,人們正忙着施肥耕地,聯帶着泥土新的氣息,在輕風裡傳播。鳥雀們正忙找着翻出土的蟲子,和耕作的人們一起忙裡忙外。暖陽、輕風、螞蟻、鳥雀和忙碌的人們都為迎春做着準備,北方的春天總是姍姍遲來。

  西橋街的兩旁擺上了各種樹苗樹種,還有各色的繁草花香,惹得很多的人都駐足觀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買賣忙忙,和着來來往往車輛繪成一幅熱鬧的景象,為了春的來臨,為了新的希望,有人在奮鬥,有人在彷徨。

  鄉城一副興旺,一片生機。

您正在瀏覽: 鄉城早春
網友評論
鄉城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