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不一樣

不一樣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幾天,縣城菜市附近開“廟會”,由東向西一字擺開十幾個外地小老闆經營的各種小孩遊樂車。最東邊是小飛機遊樂車。小老闆們剛把機車安裝完畢,就開過來一輛吉普車,從車上下來兩個穿制服的人,他們掏出了工作證,遞給經營小飛機的小老闆,小老闆看到他們是縣安監局的。他們仔細檢查了機車,然後嚴肅地說:“內部線路紊亂,座艙里沒有安全帶,兒童坐上去后晃動有甩出去的危險,應該停業整改。”小老闆笑嘻嘻地湊上前,把兩張百元大鈔搓成小卷塞到安監員手裡,那人怔了一下,隨後說:“要注意整改,交一百元檢測費吧。”小老闆趕緊拿出一百元,那人給了他一張收據。別的遊樂車的老闆看在眼裡,也都如法炮製。安監員一一收費完畢,跳上吉普車走了。經營小飛機的小老闆神氣地說:“煤礦死了人,都照開不誤,何況咱這麼個小流動遊樂車,有啥危險,屁大的事。”

  他正忙着做生意,又過來兩個醉醺醺的中年人,一胖一瘦,胖子瞟了小飛機一眼,掏出個小本本在他眼前一晃就又揣進懷裡,說:“我們是安監局的,收監理費一百。”小老闆愣了一下,見他遲疑,胖子不耐煩地說:“態度不好,加罰一百,交二百,快點。”

  小老闆眼珠轉了轉說:“好,等一下,我去拿錢。”

  磨蹭了四五分鐘,小老闆剛出來,就見一輛110警車開了過來。小老闆上前,照胖子就是一個大嘴巴:“你這個騙子。”胖子被打蒙了,警察上前攔住小老闆:“他倆真是縣安監局的,不是騙子。”小老闆嚇得一屁股癱坐到地上:“剛才已經來了兩個人說是安監局的,他們看上去和你們一樣,我們都已經交了費,我們不能二次交費啊!”胖子上前踢了小老闆一腳,還要踢,被眾人攔住。他氣沖沖地說:“明明是他狡辯,騙子怎麼會和我們一樣呢,你們會識別不出來?”經營遊樂車的老闆們眾口一詞:“騙子真的和你們一樣啊!”

  警察勸解說:“騙子肯定和安監局的同志不一樣,你們素質太差,沒能識別騙子;你們好好回憶一下,騙子的破綻在哪,給安監局的同志認個錯,求他們讓你們少交一點監理費。”小老闆們沮喪地回憶着,那個胖安監不耐煩地問打他嘴巴的那個小老闆:“到底不一樣在哪,快說。”那個小老闆吞吞吐吐地說:“給我們的收據都不是正規發票,只是個便條。”胖安監惱羞成怒:“問你的是哪不一樣!”

  小老闆的臉更紅了,他結結巴巴地說:“也不是沒差別,你們醉醺醺的,來了就只管要錢,騙子倒是真的檢查出了安全隱患……”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
網友評論
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