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親情之生離死別

親情之生離死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舅舅去世了,母親的痛苦難以用語言表述。

  下午接到母親的電話,一拿起來聽筒中就傳出母親異樣的聲音,那是一種難以抑制的悲痛所無法掩飾的傷悲,幾遍問詢之後我才聽清楚母親是在告訴我“你的舅舅去世了!”

  噩耗來的太突然,雖然母親幾個月前回家探親之後回來對我講起過舅舅的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從前,但我們卻依然固執的懷揣着一個希望,希望年近九旬的舅舅,希望已經步履蹣跚行動幾近不能自如的舅舅,希望一生憨厚固守着那個古老宅院的舅舅健康的活着,我們更希望久病經年的舅舅能創造一個生命的奇迹,讓一個偌大家族的子孫相逢在舅舅九十高壽的盛筵上……然而生命的奇迹並沒有像我們所渴望的那麼眷顧舅舅,在這個全國人民即將迎來一場空前盛況歡慶的前夜,在這個炎炎夏季就要與我們揮手作別的日子,舅舅帶着對親人的留戀和依依不捨還是靜悄悄地離開了。

  舅舅一生默默無聞,從我童年的記憶至今,永遠是寡言少語的舅舅那和藹的面容。母親兄妹六個,而我除去四個親姨之外便只有這一個唯一的舅舅。我們因居家在外多年,遠離家鄉,雖說遠隔山山水水,但是卻難以阻擋對家鄉的思念,對舅舅、對所有親人的思念。母親對舅舅的感情更是常常讓我在一個人靜處時感嘆一份親情於渺小之中彰顯出的聖潔和偉大。母親對舅舅的惦念我無法用筆端一一描繪詳盡,我卻可以從母親每一句話每一個細微的表情中感受到她對舅舅的敬重和愛護之情溢於言表。姥姥、姥爺相繼過世之後,母親常常對我說,舅舅形同於父親,有舅舅在,家依然在!現在,舅舅撒手人寰,母親悲慟之餘凄切的對打電話來的表弟說家沒了。看到母親痛不欲生的樣子,我感覺此時母親的內心是孤苦無依的,她彷彿是一個流離失所的孩子,在這痛失親人的一刻,她多年來內心所依賴的那棵大樹轟然倒塌了,從此,她失去了自己的家園。她的童年、她的一切也隨舅舅的最後離去而不再復還。

  我愛舅舅,我也愛我的母親。舅舅已走,母親執意回家為舅舅送行,我知道,親情的力量相比任何東西都要重得多,母親此舉雖不能挽留舅舅已然消逝的生命,但母親能為可以送舅舅最後一程心慰。

  舅舅,既然生命創造不了奇迹,千里之外的我只能為您跪拜,祈願您老人家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親情之生離死別
網友評論
親情之生離死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