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至終,還是覆水難收,傾一腔熱情,換幾寸斷腸。

  故地,人非焉,當奈何。

  餘音尚存,僅余空城,曠野回聲空寂寥。

  又一年,時光匆亂,重翻故紙堆,爾痕不復存,濺淚書頁間。

  芳草萋萋,荒煙稀稀,殘陽歸故里。

  亂紅點點,槳聲悠悠,不復當年盛。

  空長嗟,孰復曉,獨黯然於嘉景,黛眉蹙,雙瞳殤,休再提陳年之舊。

  邪風起兮,珠簾亂舞,難平過往之憂,理還嫌亂,抽刀斷水怎比釜底抽薪之迅。

  斜陽里憑欄,高樓芊芊,怒濤里行舟,欲說還休,誰會憑欄意,孰解競渡難?

  八百里,雨落傾盆,數千頃,淪為水鄉,此淚漫隨天公意,數眾陷水淵,此番豈知非觸神怒焉?

  疲於奔命,鞍馬勞頓,整日若此,到頭來,心焉在然?

  紙醉金迷,燈綠酒紅,人若淪此,一國之興亡,當交付於孰之肩,一膀之力,可足矣力拔山兮,能扛鼎?

  但若淤泥中蓮,無論置於何,依然不棄己之傲岸之懷,清高之節充溢於胸,雖幾經歲月而不肯易節,即數經遷移而不改當初之貌,則正氣或可在世間尚存一二,供有志之士尋其所向。

  至終已斃,但不復贅言,願眾可略知一二,已明吾心,亦可付一笑了之,僅作閑暇之笑談。

您正在瀏覽: 末頁
網友評論
末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