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自飄零,花自憐。冬去春來,風壓枝,花兒紛紛飄落山澗。有風吹過,有雨落下,傷了花的心。那一地憂傷的落紅載我一腔傷懷,轉眼成空……花枝劃過心房,心痛不已,輕捂胸口,看花兒獨自情傷。落花有情,落花也有意。花汁濺起,那是花哀傷的淚水。跌落的花,葉裂枝斷。看落花的人,暗自彷徨。如煙的往事如花瓣片片,悄無聲息的飄落於心間。花,獨枝傲,枝尚在,花已落,花隨風飄,葉隨雨落,只餘下陣陣花香深藏清明雨中,等候來季香氣再次沁人。花已不復燃,深入哀傷,靜靜思念那曾迷戀它的人。

  你說要帶我去山澗看花開的爛漫,可如今卻只留下我一人獨自暗傷。花上枝頭,爭艷,綻放,花香溢,漫步花叢,你卻已遠走。花祛散了你的孤寂,美艷嬌嫩的花裝飾在你的墓旁,溫暖了你冰涼的心。你非愛花之人,卻因花的美採擷了它將它帶回。你說你要聽花開的聲音……花孤零佇立,翹盼你憐愛的眼,花因你而美,因你而活。

  轉眼已一年,花開花落。曾經美麗的花衰萎,孤寂,落寞。那一枝花曾經填滿過你寂寥的心房,也曾點綴你孤寂的空間,香盈瀰漫,灑遍你的世界。

  花開無聲,花開卻有情。夜闌人靜,你未在意過它的存在,花未開便已枯萎,那個寂靜的夜裡,傳來了哭泣的聲音。

  花為你空等了一季的冬,換來道道傷痕,朵朵衰敗,寂寞。雨淋濕了花的傷,雨打花枝,淚滴心間,生生的痛,切切的悲。

  花自零落空等閑,花飄紛郁苦成哀。

  花生花殤,花意難負碧蒼,生死兩茫茫。飄落枝下絹絹細流,淌入流水的落花,蒼白,無顏。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只恨,落花飄際水不惜,流水淌過花自憐。

  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你曾經忽略了花情花意。花有曾經,也有燦爛嬌艷的過去。曾經的美麗嬌柔,芊枝過目。花曾流淚,曾憂傷,流淚得孤獨無助,流淚得寂惘憂愁。流淚的花兒追逐你熟悉的腳步,你卻將它遺棄在西行的旅途。

  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再看花開已經不是季節,徒留花兒紛紛落。無力回首的情意悲悲切切,心空蕩蕩,獨立花中看落花枯萎在眼,傷痕纍纍。

  花自飄零,花也自憐,怎敢怨,怎敢悠,生生愁世世悲,看花落,獨唱悲歌。

  暗香浮動、繁花落盡。花落之後,未必是安寧。心酸痛楚,孤心易涼,你早忘卻花是怎麼飄零怎麼衰敗。你已經離開,不再去看花也不再迷戀。

  我不是落花,卻也有落花的憂傷。

  你也不是流水,你卻比流水還無情。

  陌上點撒碎碎心,縱是淚落花心,淚也紛飛。

  隨筆:

您正在瀏覽: 落花
網友評論
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