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那曾經錯過的,一轉身便失卻。

  你窗外甜甜地笑靨,我不以為那就是青春在叩我房門,那個年齡,偏不喜歡輕佻。你牆外扔過鮮花一束,遲疑的我,如何也不肯彎腰,拾起那份美麗。

  那個夜晚,那個月光明媚的夜晚,深山裡那條大道,唯一可以通往未來的大道,我捧着你的臉,終於可以那麼近距離地欣賞,如玉一樣光艷,若枝頭新熟的蘋果一樣鮮活,藉著那麼明媚的月色,我終於可以看你的眼,在四目相對的一瞬,哦,青春,在我胸中狂轟濫炸,我奔涌的鮮血濺滿山野,早已支離破碎的我,居然聖潔得不知所措。那夜,愚蠢的我以為這就是生命的全部。當你嗔怪地依偎着我的時候,我卻說“幸福,終於可以這樣大膽地看你!”夜,靜得不僅可以聽到心跳,不僅可以聽到血脈流動的細細旋律,甚至可以清晰地聽到山谷里小草抽長的聲音。

  就這樣,你我在如此靜謐的山野里錯過,儘管那夜的宇宙,只剩下你和我,我們最終還是錯過。可你何曾知道,那夜的月光,照了我30年。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一轉身便失卻,如流星一樣在遺憾的天空倏然劃過,是永遠也找不回的青春。那夜,月亮之後的那個雨夜,你虛掩的門扉接納了行色匆匆的我。你光艷照人裸睡的姿勢,比維納斯更加高貴,不見半點瑕疵的美麗。30年過去了,我那夜讀懂的一個成語卻越發精闢而明晰:美輪美奐!如果,如果非要用語言來形容你青春的姿體,唯有“美輪美奐”!那夜,月亮之後的那個雨夜,血脈不流,心臟不跳,只有雨,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越下越大,我佇立良久,就像欣賞安格爾的名畫,不敢觸摸。我知道你醒着,而我卻被你的美麗嚇得喘不過氣來。在愛和道德兩條河流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殊不知那夜的雨,一下就是30年。當我驚魂未定地返回雨中的時候,卻有了高呼“我—愛—你——”的勇氣,而瓢潑似的雨,把我嘶啞的聲音銷於無形。準確地說,直到昨夜,我才明白,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人生真如白駒過隙,30年前的風花雪月宛若昨天,擦身而過的居然是生命的最最美好,而回首的時候,一種美麗的惋惜,讓我於無奈中感覺生命更高境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網友評論
那曾經錯過的,竟是真正的少年芳華 暫無評論